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元月十三:好久不见

(2021-01-15 21:13:43) 下一个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爸妈:

 

今天是本学年第一学期最后一次例会。全校大会上,校长再次感谢了所有教职员工的努力,并宣布已经在接洽疫苗,以期尽快注射。教研室例会上,头儿逐一和大家打招呼:“好久不见!你好吗?”

 

真的,有几个年长的同事,就算学校半实体半虚拟上课的时间,也选择了在家上班,所以有大半年没见了,真的好久。

 

这大半年,随着病毒情况的变化,教学形式和计划也改来改去。先从三月春假临时延期,到正式进入网课;又从九月的网课到十一月改为半实体半网课形式;半实体形式不到两周出现了两名老师和一名学生被感染,又紧急撤回到网课。现在,又打算从下周开始重新进入半实体形式。不过,半实体期间的课程安排,从上次的每天六节课,改到三节课。减半了上课次数,增加了休息和自学时间。

 

说起来,我学校算是很谨慎的了。光全校师生的测试就做了好几次,这个周末又要清查一遍。而且,上次两周内有三个师生测出阳性,马上撤回到网课状态。而附近一个学校,从九月就开始半实体半网课的形式,最近每周都有8-10个被感染的人数,但依然坚持到校上课。那儿的中文老师都愁死了,每天戴两重口罩加一副面罩,还心惊胆战的。

 

病毒的扩散久久不能遏制,真的让人又疲惫麻木又无可奈何,除了加强自我防卫,简直无能为力。虽然疫苗已经投入市场,匆忙之间也不知道效果和后果如何。有人还在犹豫要不要打,而我是没有选择的——当然学校并不强迫注射,但“强烈推荐”每个老师都打。如果拒绝,学生和家长恐怕也不放心去教室上课吧?

 

中美两国国情不同,处理方法各有优劣。但愿美国的科技能力挽狂澜,解决燃眉之急吧。

 

如果按校长说的,近期内就能注射疫苗,估计离恢复正常上课秩序也不太远了。我敢肯定,到那时,无论见到同事还是见到学生,“好久不见”这句话,一定会被重复无数遍。

 

虽然外界看起来,美国现在处于水深火热之中。其实还好,没你们听闻的那么可怕。别担心,期望暑假能回去看你们。

 

即此,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