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一月十二:一堆废铁

(2020-11-14 07:34:18) 下一个

 

爸妈:

 

现在,国内的私家车越来越多,可是停车位却很少。因为以前建楼、建商场、建游乐场的时候,并没有考虑到井喷似增加的私家车。所以,很多车被迫趴在一个地方不挪窝,否则兜一圈回来就没地方停了。

 

去年,千千一个朋友回国,走时把车临时放在我家几天,等她回来就开走。谁知人算不如天算,她刚一回去,新冠就爆发了,她被阻在国内无法签证入境。一晃,快一年过去了。她的车,最初停在草坪前的路边,后来为了不妨碍大家,尤其是不妨碍对面邻居家的车进出,就挪到了我家车道上。然后,就一直停在那里没挪过窝。经过了整个夏天的烈日暴晒,和秋天的连绵细雨,车上落满了像树叶。

 

老三提醒千千好几次,有时间回家溜溜车,否则会生锈。前两天千千回家拿东西,打算在小区附近溜溜车。结果,车已经发动不起来了。她很是惊讶:“车停着不动还会坏?!”

 

我点头:“车就是一堆铁,不用就会生锈。当然会坏。”

 

那辆车好可惜的,是一辆新车,开了还不足一千迈。老三以为是电池没电了,用我们的车带动也没能充上电,发动不起来。看来,最起码要换电池。不知是否还有其他问题。

 

其实,不止是车不动会坏。所有的东西不动都会坏。“流水不腐,户枢不蠹。”若一滩死水,一栋空屋,定会腐臭烂朽。人也是,越不动越懒散,越懒散越不动。最后,只会渐渐失去活力,废了体力。倘若连脑子也不动,就真的成为一个废人,和成为一堆废铁的车没两样。尽管,外表也许还挺光鲜亮丽的。

 

在这个意义上,“生命在于运动”这句话,是千真万确的。为了不当废人,我得积极运动起来。就算头脑简单,至少让四肢发达,不拖累别人。对吧?当然,运动也得量力而行。你们随便出去转转就好,别太累。:)

 

即此,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