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月五日:离我远点

(2020-10-07 20:46:40) 下一个

 

 

爸妈:

 

人都说:四月的天是小孩子的脸,说变就变。其实十月的天也不遑多让。前一日还是小阳春,第二日就凄风冷雨。所以,我就着凉了。我已经穿了秋裤,还是没能抵挡得住说来就来的寒凉。

 

按说,伤风感冒,着凉打喷嚏是极平常的事。可是,周末刚收到校长给家长的公开信,通报了一件事:周末,学校一个工作人员被查出新冠阳性。他周四的时候在学校,但没有接触过任何人。尽管如此,校方还是提醒所有人,如果上周四去过学校,如果感觉不适,请尽快与学校联系。

 

碰巧,上周四我陪老大去过学校,和老师一起帮她挑选画作。尽管我们只和美术老师打过交道,但心里总有点惴惴不安。所以,我这感冒就来的不是时候。大家都小心翼翼,下意识地离我远点。

 

你们总让我提醒俩孩子,要注意防疫,不要任性。现在你们就放心吧,她俩比我还谨慎。今天,她俩离我远远的,既不让我做饭,也不和我一桌吃饭。我用过的杯子、碟子、筷子、碗,她们碰都不碰。我摸过的零食和水果,她们就不再吃。我在卧室休息,她们就不进我的房间。睡觉前,把手机和电脑拿过来,也不像以前那样放在我的床头柜上。而在房间另一头的角落,找个插头去充电。当然,老三也是。他自己乖乖去客房睡。

 

从来没有哪次伤风感冒让我这么上心,也乖乖地窝在床上,心里祈祷只是伤风感冒。

 

唉,这一年,人心惶惶的......

 

不过,你们不必担心。我真的就只是伤风感冒,比往常感冒还轻些。只是因为时间特殊,格外注意一下罢了。

 

秋凉了,你们要多保重呀。

 

又,后院的菊花开了。看着金黄的花朵,虽然比不上“采菊东篱下”的陶渊明,但“有暗香盈袖”,也是一件赏心悦目之事。
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