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月二十五:又一季

(2020-10-28 19:16:47) 下一个

 

爸妈:

 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学申请季,老师们忙着写推荐信。作为外语老师,我不是主要写推荐信的人。当然,如果学生问我要,我是不能拒绝的。而且,不知怎的,这几年问我要推荐信的学生,一年比一年多。

 

前一阵,我已经把写好的两封推荐信上传到了指定网站。结果上周,又收到一个学生的要求,说明天是截止日期。我昨天写好准备上传的时候,发现居然没有可上传的链接。写信去问学生,他应该给我一个申请的链接。学生说不确定,要问他的大学申请指导老师。时间紧,我赶快给老师写信。等了一天,到现在还没收到回复。我知道,通常学校给老师的推荐信的截止日期,并不是真正的大学截止日期,就怕有万一,留点回旋的余地。但万一呢?他要得急,万一明天就是申请的截止日期,给人耽误了呢?我还是有点心焦的。

 

推己及人,那些真正的主课老师,不知要写多少封推荐信。尤其是大学指导老师,要看二三十个学生的申请材料,尤其要帮学生看申请论文,每个学生都要申请十来个学校,一定是看得头昏眼花,眼冒金星。而且,还要和每个学生定期一对一开会,讨论各种问题。想想都觉得心累。其实,以前我并不觉得怎样。今年,因为老大也是毕业生的一员,每天忙着各种申请材料,定期与老师讨论。那种忙碌,才感同身受。真佩服他们!

 

与我们高考前的刷题不同,老大她们申请大学需要考虑的东西更多,除了功课和标准入学考试,还要看课外活动和义工,比赛和得奖,各种能力的考察,什么创造力、领导力、协作力、独立能力等等等等。更麻烦的是,每一所学校都要写申请论文。学校不同,立足点不同,写的东西也不同。很多中国家长都要改自己孩子都论文,至少要提一些修改意见。可老大的论文,我俩都没插手。一方面,老大根本不给我们看。另一方面,我的英文完全比不上她,拿什么改?再说,我们的入学以及人生经历,和她没有可比性,思想与见解更是风马牛不相及。别说修改,连意见都无法有的放矢地提出来。她所有的论文,都是要老师看过后讨论再修改的。她是这样,其他学生也八九不离十。可见,负责她们的指导老师该有多忙。下次见到他们,一定一定要真诚地说声谢谢。

 

俗话说:“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。”学校又何尝不是?一批一批的学生进来,一届一届的学生毕业。而老师们,一季又一季,给一拨又一拨的学生写着推荐信。都说母爱无私,老师对学生又何尝有私?岁岁年年,都只愿她们都有个好前程。

 

老妈当了一辈子的优秀老师,当深有体会,对吧?

 

即此,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