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月一日:南瓜月饼

(2020-10-03 20:36:23) 下一个

 

 

爸妈:

 

今天是中秋、国庆双节。再次祝你们节日快乐!

 

这两个节日难得碰到一起。往常过中秋的时候,我都会给学生带月饼吃。你们知道,这里的学生有各种各样的过敏源,不知道成分的食品,或者他们没怎么接触过的中国食品,我通常是不敢给他们乱吃的。比如月饼,莲蓉、五仁、绿茶什么的,我就不敢买。通常都去超市买一种豆沙月饼,一盒十二小颗,三盒就够了。去年,被另一所学校的老师拉着,一起在本地挺有名的一家中国饭馆,是一个叫Peter Chang的中国人开的 Q旗舰店,订了现做的鲜肉月饼。学生也很喜欢。可是今年,自然是不能给学生吃月饼了。就连我们自己也没去买。不过,相关的文化还是要给学生介绍的。

 

所以,今天每个班有小半节课都在看视频:中秋习俗,嫦娥奔月的故事,国内中秋晚会上的一段影子舞蹈——那段舞蹈我挺喜欢的,就是用人体搭建成各种造型,有故宫、天坛、黄山、长城、玉兔、月饼、宫灯、葡萄、月字,还有海上生明月,一家人在月下团聚。看完后,我问学生看到了什么?有个男生特别逗,说只记得背景颜色变化多样。哈哈。

 

当然,也介绍了国庆、国旗、和国歌。这大约是这帮小老外第一次听中国国歌。看完视频,一个女生却问我:“老师,你知道《一剪梅》吗?”好吧,又来一个!别哪天又要挑战我,让我在她们班再唱一次“雪花飘飘,北风萧萧”吧?

 

课上给学生介绍月饼,讲得我自己馋了。下了课,想起有人强烈推荐南瓜月饼,既简单又健康,刚好所有食材家里都有。于是,兴冲冲地开始做南瓜月饼。

 

简单倒是简单,健康也是健康。可是!我忘了那是一个南方人,南瓜月饼用的是糯米粉,口感是软软粘粘甜甜的,和冰皮月饼相似。然而,我们都是北方口味,没人喜欢这一款。当然,拍成照片还是蛮好看的。毕竟有模子。

 

视频里,知道哥哥姐姐他们昨天就上山看望你们,一起过中秋了,满桌的新鲜核桃、石榴、和月饼,看着就馋。一边和你们讲话,一边庆幸:多亏有他们在你们身边。:)

 

嗯,即此,节日快乐。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