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月二十二:自娱自乐

(2020-10-24 19:51:59) 下一个

爸妈:

 

今年的这场疫情,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。闷在家里无所事事,大家只得自己找乐子,自娱自乐。

 

比如我邻居,一个理科生,就写了一个小说。他说:“反正待在家里,闲着也是闲着。还不如干点以前想干却没干过的事,自娱自乐呗。”他那个小说,给我看的时候已经改了十版,可见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。后来,他说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写小说了。以后恐怕再也没有时间和冲动,来做这样的,与工作和生活都不相干的闲事了。

 

我理解。就像我录《昆虫记》,最初也不过是为了打发暑假的时间,自娱自乐而已。录到现在,我也在想,录完就拉倒,再没下次了。所以,这恐怕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录书了吧?

 

孩子们在家除了上课、做作业,就是玩儿各种游戏,上网看视频,自己找乐。今天,老二满脸求表扬的神情,说:“妈我玩的这个游戏有中文。”我挺诧异,有点怀疑:“中文游戏?字你认识吗?”她点头:“认识呀!”我其实不知真假。她们很喜欢日本的动画和游戏,日文里有很多汉字。也有可能是日文。不过,她们有一阵子好像在看一部国内的电视连续剧。因为她们问我:“妈你知不知道王一博?知不知道《魔道祖师》?”

 

碰巧我真知道。王一博是那时正上演的电视剧《陈情令》的男主角,那部剧就是改编的网文《魔道祖师》。电视我没看过,可是网文很久以前翻过。虽然不记得具体情节了,但书名还记得。看她俩一脸“王一博好帅”的追星样,我忍不住问:“《陈情令》是古装仙侠剧,你们看得懂吗?”老大老老实实地说:“能听懂几个字。我更喜欢他们的衣服,好漂亮呀!”老二倒是一幅你好傻的样子:“当然能看懂了,有英文字幕的呀!”

 

晚上,老大给我看她涂的指甲。她也是穷极无聊,有事没事折腾自己的指甲,随心所欲地,一天涂成黑色,一天涂成透明带点黑月牙的......今天的设计是黑星星,大小、位置、数量不等。自己很开心的样子,问:“我左手画得还不错吧?”

 

是还不错。虽然我自己不喜欢涂指甲,但她开心就好。这半年,她们天天拘在家里,能不发牢骚,还给自己寻开心就不错了。你们说是吧?

 

所以呢,我们都还好。你们别担心,多保重。

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