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月二十:混乱

(2020-10-22 20:10:44) 下一个

 

 

爸妈:

 

当下这个世界真是混乱!从一件小事就可以看出来:这是开学第七周了,今天,我突然发现,我一个九年级新生居然还没有课本和练习册!

 

这里的学校不统一帮学生买书。学生每年的课本等学习用品,学校网站上都有明确要求,并给了可以购买的渠道。每年暑假,学校会统一给家长发信,提醒他们购买。谁知,今年刚开学,就有几个学生说没有课本,原因各式各样:忘订了,订的书还在路上,书没货了,不知道买什么书等等。头两个星期的课,用的是附加教材上的内容,我提供所有的学习资料,没书是可以的。我给没书的学生发了亚马逊的链接,让他们尽快买书,那里的书和出版社卖的没什么两样。两个星期后,还有人没拿到书。那时,我们正式开始讲课本上的内容。第一课是拼音,用PPT和我录的视频,也可以马马虎虎将就。又过了一周,我在课堂上确认,是不是大家都有书了?回答说是。我松了口气。因为第二课开始要学汉字了。

 

今天,我提醒学生有人没做练习册上的作业,赶紧补上。然后收到一个学生的电子邮件,辩解说:“老师,学校给我发错了书。我没有练习册。”我懵了一下,学校什么时候发书了?让他拍张照片来看,原来是我给他们的田字方格汉字练习本。我把课本和练习册拍了照片发给他看,他回复说:“哦,我没有这些,你能告诉我在哪里买吗?”

 

我当时就气笑了:合着开学头几个星期,关于课本的讨论和核实,他都没听进去呀?!不但我给了链接,问了又问,而且学校早在暑假就发了信,提醒买书,在哪里买书!学生糊涂,家长也糊涂的?自己孩子都上什么课,每门课都要什么书,难道都不查问一下?

 

学生这样,可见家长的生活也是混乱的。一斑窥豹,可知当下的生活是怎样的混乱和不正常。今天还看到有人分析,疫情会影响人们的生活到2025年。到那时,不是疫情消失了,而是大家已经习惯了新的、需要隔离的生活了......

 

谁知道呢?

 

我们只能尽量把自己能控制的生活过得正常一些,那些个人无力左右的事情,除了任它混乱着,还能怎样呢?真正应了那句古话:“尽人力,听天命”吧。

 

即此,你们保重。

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