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九月二十九:看大戏

(2020-10-02 20:33:37) 下一个

 

 

爸妈:

 

今天,是美国本届总统大选的第一场公开辩论赛。开始的时候,老三招呼我:“来,看大戏!这可是四年才有一次的表演啊!”

 

美国总统竞选的时候,通常要举办三场公开辩论赛,就各种问题展开讨论。比如,今天的辩论全场九十分钟,主题有六个:新冠疫情、最高法院、种族问题、国民经济、选举的完整性,以及两人的资历和经验。我们没有入籍,没有选举权,家里也就不讨论政治。虽然俩孩子都偏向民主党,但她们还没到投票的年龄,也不存在争论。不像有些人家,因为党派的不同,每到大选,家里战火熊熊,矛盾重重。对我们而言,每次的大选就是看热闹,看各位大佬的表演,看两党互相揭短互相黑。

 

今年的大选,先有疫情席卷全国,后有“黑命贵”抗议活动,使得政局扑朔迷离。不到最后一刻,难说花落谁家。川普寻求连任是肯定的,民主党今年先是一阵内讧,最后推选出了一位比川普还大几岁的拜登。网上有人拿他俩的年龄开玩笑,称今晚的辩论是“耄耋老人的口水战”。还有人拿他们来励志:看看人家,七十多岁还在求职,为了理想而努力!

 

我平常对政治就没兴趣,辩论也只瞄了几眼,听了几耳朵而已。我在厨房做事,就听见电视里你来我往,唇枪舌剑,很是热闹。事后我问老三:“谁的口才好些?风度好些?言辞犀利,有理有据?”

 

他笑着摇头:“半斤八两。”

 

后来看报道,有人说,一晚上“大嘴巴”川普就没停过嘴,轮到他的时候说,没轮到他的时候抢话,打断了拜登六十三次,搞得主持人没一点儿脾气。不过,拜登也不客气,揭短、抹黑、人身攻击,一点儿也没拉下。总的来说,正如老三总结的——“半斤八两”,谁也不比谁更强。

 

美国两党执政,每次大选都是“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”,总体风格几乎没变过:先是对选民大开各种口头支票,然后一边拼命鼓吹自己,一边拼命抹黑对方。

 

虽然我不投票,但身在美国,对美国的未来还是关注的。现在,整个国家都乱糟糟的,让人担心以后的走向。唉......

 

我想,国内新闻大概也会报道美国大选的情况。咱们就一起搬凳子看戏,总有落幕的时候。

 

即此,保重。

 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