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月十一:秋色

(2020-10-15 20:06:04) 下一个

 

 

爸妈:

 

秋天到了,是看叶子的季节了。朋友圈里到处是晒秋色的。金黄的胡杨林,火红的枫叶,色彩斑斓的远山等等。

 

记得小学语文课本里有一篇课文,叫《香山红叶》,描写北京香山的秋叶的。可是,我们在北京生活的那几年,虽然年年去爬香山,却从没见过课文里描写的那种红叶。也许是去的时节不对,叶子没红透。总之,每次提起香山红叶就觉得是一个骗局。

 

小时候住在老家,记忆中的秋叶也是有颜色的:杨树和柳树是黄的,梨树和苹果树是红的,其他杂七杂八的树,各种颜色都有。不过那时候,看叶子只是看季节的变化,并没有赏秋的意思。到了美国,有一年,大家相约着去看叶子。当时想:叶子有什么好看的?可是,等看到漫山遍野色彩斑斓的秋色,看到金黄的叶子在蓝天下闪闪发光,看到阳光穿过树叶,透亮透亮。那时候,才第一次领悟了秋叶的美。

 

这里的人一到秋天就去看叶子,有很多有名的赏叶景区。有人甚至专程去加拿大看枫叶。我家附近就有很好的地方看叶子,有山有水有树。可惜最近我和老三都有点感冒,一直低烧不退,老大也忙,就没心情出去逛。

 

老家的气温低,叶子早黄了吧?你们保重。

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