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九月二十三:画册

(2020-09-26 20:15:14) 下一个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爸妈:

 

不管有多少牢骚,该做的事还得按部就班地做。所以,今天,我和老三陪老大跑了趟学校,和美术老师商量挑选要放到画册里的作品。

 

无论中外,美术生都要交一定数量的画作,来展示各自的功底、风格、才华。当然不是原画,是要拍成照片上传的。我学校在这一点上很替学生着想,每年都会安排专业摄影师来拍照,虽然学生要付钱。今年的拍照在两周以后,但她有一家学校十月一日就是截止日期,只能跟老师约了时间,提前选画,让老三充当摄影师,先拍一批顶上去,其他学校再用专业摄影师的吧。

 

上传的画作是有数量限制的。可老大的画大大小小有很多,素描、速写、水彩、水粉、油画,有风景、肖像、静物,以及很多我看不懂的现代画。那些速写,一张叠一张,不光背面被染黑,连正面也蹭脏了。老师给我们一人分了一点橡皮泥,大家一起把蹭脏了的部分擦干净。我是第一次干这种活,战战兢兢地,生怕把该留下的阴影或线条不小心擦掉。

 

突然想起一篇故事:一个年轻不修边幅的小伙子,天天去一家饭店吃饭,每天只吃一餐,走前会买一个白面馒头带走。年轻的女招待天天看他匆匆来,匆匆走,猜想他为了穷困的生活而奔波。有一天,她偷偷把白面馒头换成了中间夹着奶油的那种。小伙子并没发现不同,抓起馒头匆匆离去。可是很快,他抓着流出奶油的馒头冲了回来,愤怒地冲女招待喊:“你捣什么鬼?!这奶油毁了我辛辛苦苦画了一个月的画!”——原来那白面馒头,不是带回去当晚饭,而是用来清理画作上的脏东西的。猜猜故事的结局?画是废了,可那个女招待成了小伙子的新娘。:)

 

我边擦边乐,想起三毛当年学画,也是很紧张地让妈妈早早就买好白面馒头。虽然,她后来以写作为生。不知老大将来的路会通向何方......

 

擦干净之后,老师给每张画喷了定型药水,晾干,订到专门拍照的墙上,那堵墙顶上是专门设计的一排天窗,光线自然明亮。然后,再由老三一张一张拍照。

 

诺大的画室,我们四个边干活边说话,也花了一两个小时才忙完。如此,老大申请大学的工作,正式拉开了帷幕。但愿一切顺利,最好能申请到奖学金。嗬嗬。

 

即此,保重。

 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