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九月七日:馄饨

(2020-09-10 16:52:27) 下一个

 

爸妈:

 

连着两天连轴转,日追夜赶,今天下午总算把能做的都做好了。我说“能做的”是因为有几个音:ü,üe,ün, eng, un,zh ,ch ,实在找不到近似的英文发音可以讲解,老大挠了半天头也没想出来,一锤定音地说:“就告诉学生没有近似音,只能听你的,跟你学。”

 

看来只好这样了。不过,我还想问问美国同事,看她有没有主意,她以前也给学生教拼音的。所以,这几条动画里都空了20秒没录音。等最后决定了,要录也很容易。我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去厨房翻东西吃。连着几天不是比萨就是炒饭,又累又没胃口。

 

翻了翻冰箱,我决定包馄饨,改善一下伙食。老三看见了说:“我今儿累了,不能给你帮忙。要不改天包吧?”

 

临近开学,他监督着俩孩子把各自的屋子彻底打扫一遍,壁橱、床下、桌下、柜子底都清理一遍,整理出一大堆垃圾,以及淘汰下来的衣服。然后,又扫又拖又吸尘又洗,忙了大半天了。

 

我摆摆手:“不用你帮忙。皮儿是现成的,馅儿容易的很。我一个就行。”

 

我开开心心在厨房忙开了,调馅儿、包、熬汤,其实花不了多少功夫。当热腾腾的馄饨端上桌,咬一口胖嘟嘟的馄饨,满口是虾和香菇的鲜美,再喝一口清汤,这两天的疲累终于缓缓退去。记得有部动画片的主角说过:“食物是很有治愈力的。”果然不假。何况,自己家做的馄饨,料足,个大,堪比饺子。一碗下肚,心满意足。

 

馅儿还剩了一些,索性炸成了丸子,被孩子们一抢而光,连不怎么吃虾的老二都吃了好几个——她就是心理因素,如果不告诉她放了虾,或者把虾剁碎,只要不是整个的虾,她是不怎么能吃出来的。像今天,她只觉得有蘑菇,就没想到主要是虾。

 

多余的馄饨冻起来,留着以后吃。日子,总算又要按部就班起来。且放宽心,慢慢来。

 

即此,保重。

 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