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九月六日:废寝忘食

(2020-09-10 15:25:33) 下一个

 

爸妈:

 

光看小标题就知道我要说什么了。对,就是录拼音!这两天录得我精疲力尽,废寝忘食——起的比鸡早,睡的比狗晚,饭也不做,吃喝从简。搞得家里人谁都不敢来招惹我......

 

这是第一次做拼音动画,教训可谓惨痛。除了昨天说的要提前策划、做模版、先录音以外,还有几个经验可以总结:

 

一,背景及画面尽量简单,尤其是教育类的。一来突出主题,二来万一要修改,可以节省时间。当然,如果要做娱乐类,想怎么花哨都行,但最好一开头就考虑好,以后再改那可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。

 

二,图片可以用gif格式的,可以动,比静止的图片活泼些,让动画不那么单调。说起来,这还是老大给我的建议。最初,我自己傻傻地琢磨怎么用PS(一种处理图片的软件)做动图,还翻了好几天的网上教程。有天吃饭的时候我感慨自己做动图太难,好麻烦!老大奇怪地看着我说:“上网查gif图片呀,都会动。” 然后,生活就轻松愉快多了。嘿嘿。

 

三,gif图片最好用透明背景的,不管动画的原背景是什么颜色,带背景的图片放上去都很突兀,大小也难以调整。

 

四,录音最好一页一页进行,错了容易改。如果从头到尾只录一条,错了,所有的都得重新来过。就算只重录错的部分,但不同时间声音是有差别的。有时候差别还特别明显。


 

五,如果要加背景音乐,一定要调小音量,千万不能盖住了自己的声音。比如,我这次的背景音在5-7,自己的音量则是100。而且,背景音乐最好用纯音乐,否则学生的注意力就会被音乐带走。

 

六,在正式开始做动画之前,最好先做一个试验品,把所有能用的、想用的功能一一试过,可以为以后的工作节省很多时间。

 

你们看我说的头头是道的,其实这两天的信都是后来补的,正日子里忙得顾头不顾尾,睡觉的时间都没有。呵呵。

 

总之,开学前,我忙成了一条狗。腰酸背痛,头晕眼花,累得只想吐。好在顺利完成了,暑假计划的工作中,总算了结了一项。还是很开心的。

 

即此,保重。

 

又,家里的格桑花开了,奖励自己一朵。:)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