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五日:玫瑰李

(2020-08-07 19:02:42) 下一个

爸妈:

咱们当地好像不产李子吧?桃、梨、苹果、杏、葡萄、樱桃、猕猴桃、无花果、枇杷、柿子、桔子都常见,但我没有吃过李子的印象。

美国的中国超市里有李子卖,红色、青色、紫色都有。我偶尔买过几次,又酸又涩,口感实在一般,也就很少买。今天出门办事,路过超市,顺便去买菜。看到一种深紫色的玫瑰李,上面有薄薄的一层灰,像冬瓜上的那层灰。想起老二相对还比较喜欢吃李子,拣颜色深个头大的挑了几个。没敢多买,五六个吧。

午饭后,老三拿了一个李子,边洗边说:“中国超市的水果不是太新鲜,以后少买。”说完剥了皮咬了一口,惊讶地给对我们说:“咦,今天的李子不错,特别甜!你们尝尝。”

我们敷衍地答应着,并不太相信。老大问我:“妈咱俩分一个?”我知道,她是怕酸。

等她咬了一口之后,点头:“真的很甜。不给你留了,你自己拿一个吃吧。”

晚饭后,果盘里只剩下一个李子了。我拿起来闻了闻,倒没有明显的香甜味。但薄薄的皮一剥就掉,红红的果肉又沙又软,流着蜜汁。

果然很甜。这是我吃过最甜的李子了,吃了一个还想要吃第二个,意犹未尽。

七八月正是李子上市的季节,看来这批李子是在树上长熟了的,而不是放熟了的。

我正在洗流到手指上的汁水,俩孩子跑来找李子吃。一看没了,老二后悔地叫:“我才吃了一个!”我和老大也异口同声地说:“我也才吃了一个!”

老大想了想,试探地问:“妈,可不可以明天再去买一点呀?”她知道目前的情形,若非必须,我们一般不去超市的。

说实话,我也没吃过瘾。想着要吃就得尽快去买,万一这一批卖完了,下一批没这么好吃了呢?于是,点头答应,明天一大早就去买。为了吃几颗李子,打破了我们当下的购物原则,也是绝了。:)

总之,我们都很好。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