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三日:汗如雨下

(2020-08-05 19:37:08) 下一个

爸妈:

我从小身体好,初中毕业的时候,唯一的一门满分课居然是体育。我觉得跟从小在山里跑来跑去有关。但我有一个最大的弱点,是不能拉肚子。一旦拉肚子,十有八九会晕。

我不知道是为什么。是因为我血压低吗?读研究生的时候,去校医院做体检,舍友的男朋友居然测不到我的血压,我嘻嘻哈哈地嘲笑他业务不熟练。换了经验老道的大夫来测,看了数据张口就骂:“低压只有48,属于随时晕倒的状况,你还张牙舞爪!”舍友的男朋友一听,恍然大悟:“原来不是我测错了!我从来没测到过这么低的血压,不敢相信。”

可是,为什么血压那么低呢?出国前,从头到脚做了检查,验了很多项血,也没查出原因。到目前为止,我的血压都不高,低压一直徘徊在60左右,倒是没有高血压的风险。平常没什么影响,除了拉肚子,不管什么引起的拉肚子。

吃坏了肚子、着凉、来例假等等,但凡拉肚子,立马全身绵软,四肢无力,神智模糊。读大学和研究生的时候,晕过好几回。但到了美国这些年,大约只犯过两三次。一次是刚来美国的那个夏天,来大姨妈的时候去晨跑,差点儿晕在大街上。一次是冬天,可能着了凉。今天是第三次。

午饭后,我玩了一盘数独游戏,二十来分钟吧,就觉得肚子疼,下意识去了卫生间。几分钟后,肚子尖锐地疼起来,熟悉的晕眩席卷全身。那种疼和生孩子的疼不同,后者疼得人清醒,这种是疼到神智模糊,冷汗爬满全身,从发梢滴下来,洇湿了衣襟。

根据经验,挨过那阵疼就好了。迷迷糊糊地,我不知道在卫生间呆了多久。慢慢地,神智终于开始恢复。我怕自己起身会晕,打电话叫老三来扶我。他被我汗如雨下的样子吓到了,连声问怎么了,急匆匆帮我擦了汗,慢慢扶我起身,送我去沙发上休息。

我闭着眼轻声说:“枕头,放地毯上。我要躺平。”这种时候不能乱动,要侧身躺在平处。

他给我盖了小被子,我在地毯上躺了半小时左右,喝了热水,就缓过劲儿来了。然后,才爬到沙发上去靠着。

我仔细寻思诱因。这大热天的,着凉是不可能的,大姨妈又没来,一定是吃坏肚子了。可是,早上的粥和老三一起喝的,他没事。午饭全家人吃一样的食物,大家都没事。实在蹊跷。算了,没事就好。以后多注意吧。

你们也别担心。等我给你们写这封信的时候,早又活蹦乱跳了。:)

即此,你们多保重,千万别吃坏肚子呀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