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二十七:绿了芭蕉

(2020-08-30 19:19:56) 下一个

 

爸妈:

 

我有没有说过,老三特别喜欢芭蕉树?他的梦想之一就是在窗前种一棵芭蕉,一抬眼,就可以看到宽宽的蕉叶,满眼翠绿。下雨时,还可以听雨打芭蕉的声音。

 

为此,他在阳光房的窗下,种了一大一小两棵芭蕉树。刚种下的时候,正是夏季,芭蕉长得特别精神,眼见的抽枝发芽,嫩芽一天一个样,几天就能长成一片大叶子。然而,日子一天天过去,暑去秋来寒霜冷,蕉叶停止生长,开始打蔫儿。到了冬季,尽管他用丝绵围了芭蕉保温,还是没能奏效。第一场雪之后,芭蕉死了。这,已是两三年前的事了。

 

他懊恼也无法,谁让芭蕉是热带植物呢?前一阵子,我们去看荷花,那里种着好几株芭蕉,露天,长得特别好,主干已有规模,显然不是今年新栽的。他看到了,心思又活了。老大生日那天,悄悄跑去Costco买了一棵芭蕉回来,好大一株,在阳光房我日常录书的窗前摆好,特意叫老大来看:“给你的生日礼物,惊喜吧?”

 

老大敷衍地说了谢谢。她们这个年纪,对养花种草是无感的。更别提什么“红了樱桃,绿了芭蕉”“窗前谁种芭蕉树?阴满中庭,阴满中庭,叶叶心心,舒卷有余情”这些古诗词。词中的意境,她们全然不懂。

 

老三这人啊,想做的事心心眼眼要做,就像种向日葵,连种了三年,今年终于种活了一株!总之,他借着老大过生日的由头,又买了一盆芭蕉。不过这次,他打算种在室内。但愿这个冬季不会那么冷吧。

 

看,好大一株吧?虽然占地方,但阳光打在宽大的蕉叶上,绿意盎然,也是赏心悦目的事。:)

 

即此,你们保重。我们都好,别惦念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