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二十六:听到声音了!

(2020-08-29 18:05:30) 下一个

爸妈:

 

真是太不容易了,今天居然打通了电话,虽然中间断了一次,之后又不通了。但好歹,让我三个星期之后又听到了你们的声音!就像你们说的,能听到我的声音,才能确定我一切都好,你们才会放心。我也一样。明知你们都还好,但只有亲耳听到了,才会放心。

 

尤其前两天发洪水,老家也受到波及,断路断电断水,听我哥说村了有五六家的房子不住了。咱家虽然没有大麻烦,但厢房后的坡滑落,砸漏了房顶,落土和滚石堵塞了房后的水道,我哥哥姐姐带着亲家连夜上山,连带一个堂哥帮忙,清了一整天才勉强疏通,但正房旁倒塌的柴房尚未清理。主要是柴房上的坎太危险,坎下的土全滑落了,但石头却空悬着,感觉随时都会坠落。好在那里只堆着柴火,没什么要紧的。听你们说,最麻烦的还是坎上那两棵树,一棵我二伯家的核桃树,一棵邻居家的五倍子树,树冠都倾斜在咱家厢房和院子上,树根把土坎都撑裂了,怕是随时会倒。要和他们好好商量,能砍了最好。再不济,也得修剪一下树枝。

 

虽然你们说一切都好,安全无虞,电只停了一天就通了,进村的大路也疏通了。但水却断了,因为滑坡把输水管带得无影无踪,眼下又忙着救灾,一时半会儿村里顾不上修。好在我妈有先见之明,厨房里几口大缸都蓄满了水,能支持一段时间。手机信号也不稳定,说着说着就没动静了。

 

唉,有一句话说:“远嫁的女儿是父母丢失了的孩子。”真是如此!我远在千里万里之外,别说帮忙,连听听你们的声音都要看天意!

 

幸好,我有兄弟姐妹在国内,在你们身边。否则,我怕是寝食难安……

 

我们一切都好。勿念。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