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二十三:收心啦!

(2020-08-29 17:56:56) 下一个

 

爸妈:

 

正常情况下,我们学校在这个星期老师就上班了,做一些开学的准备,订必须的教具,布置教室,开会。今年虽然用不着布置教室了,但会还是要开的。今天就开得我头昏脑胀!

 

先是上午教研室开会,明明说只是随便碰个头,有事说事,没事走人,结果,不知道怎么搞的,等结束的时候已经两个半小时了!那还是西班牙语老师提醒:下午还有全校大会,得赶紧吃午饭去。也许,这种特殊时期,不明了的事太多,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也太多的缘故吧?

 

听到厨房里的动静,老三进来问中午吃什么?

 

我一边从冰箱里拿出前几天冻的饺子,一边翻白眼: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做饭、吃饭,还能吃什么?

 

下午的全校大会是每年开学前的培训,请培训机构的专职人员来主持的。这几年都讲与黑人和种族有关的主题,今年更是如此。集中做报告,分组讨论,填写问卷,每人还得写一段结语。中间只休息了五分钟,等开完会的时候,我的后背都被汗湿透了……

 

不过,这个培训里有一点我还是很赞同的,那就是教育要改变,不仅仅改变对黑人的教育,也要改变对白人的教育。如果说,有什么能改变当前现状,那一定是教育。我们小组六个人,一个校长助理、一个刚入职的非教学老师、一个小学老师、我教研室的头儿、一个初中高中都教的拉丁语老师,和我。大家讨论的结果,一致认为:作为老师,不仅仅要教育我们的学生,更要潜移默化学生家长。教育平等不能仅仅作为一种理念被认同,而是要落实到教学的每一天每一件小事中去。

 

我反思了一下自己的行为,还好没有发生过不平等对待学生的事。一方面,在我心里,不管你来自什么样的家庭,对我而言都是学生,没有区别。另一方面,我的黑人学生都还不错,有几个特别出色,没有任何理由歧视人家。几千年前,孔老夫子就能做到不管学生的出身,一视同仁,教授知识。不能几千年过去了,我们反而倒退了吧?

 

总之,今天这五六个小时的会,是给老师敲警钟:快收心啦,要严肃认真地对待今年的特殊情况哦!

 

除了忙着准备开学,其他都还好。你们别惦记。

 

即此,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