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二十二:家庭讲堂

(2020-08-26 19:33:02) 下一个

 

爸妈:

 

开学日益临近,准备工作也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了。

 

学校给每个需要的老师准备了三样开办家庭讲堂的基本设备:第一,一台电脑屏幕。原本,每个老师就配了一台电脑,这个多出来的屏幕,是为了上网课时方便观察学生状况(其实就是监视他们专心不专心,嘿嘿)。因为一台电脑的话,老师一旦分享自己的电脑屏幕来上课,是看不到学生听课现状的。第二,一个用来写写画画的电子笔记本。这个对外语老师和艺术课老师特别有用,因为在电脑上用鼠标或手指写东西会很不方便,字写得歪歪扭扭的。这个电子笔记本可以连在电脑上,用笔直接写写画画,可以同步显示给学生临摹。第三样是一台投影仪。这个我没订,教室里的投影仪我就不怎么用,现在更用不到了。当然,如果你还需要其他设备,音箱、打印机、麦克风什么的,提前填表预定,现在差不多都到货了。

 

前两天我跑了趟学校,一来取这些东西,二来把教室里的小木讲台搬回家,顺带取了些教学用具:一篮子水果道具,做示范用的线装书,各种折扇等等。同时,把四年前毕业生写的信寄出去。那些信,原本该在春天寄出的。

 

现在去学校,戴口罩是必须的。我们还要求在到校前的两小时之内,填一张电子检测表,回答一些基本问题,如:有没有疫病症状,咳嗽、窒息、发烧等等;有没有去外州旅游;有没有接触被感染的人......如果一切正常,显示结果是绿色的。于是,大家叫它“绿卡”。如果忘记填“绿卡”,是不容许进校园的。

 

看起来,疫情依旧汹涌未退,但能控制的地方,大家都已尽力。这个秋天,所有的课都在网上。我只希望有了新的工具,能让网课更有效果。加油!

 

虽然最近一直联系不到你们,但从我哥哥姐姐那里得知你们还好,我就放心了。我们也不错,别担心。

 

即此,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