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二十:付钱给她

(2020-08-23 18:48:35) 下一个

 

爸妈:

 

说起父母和孩子的关系,不同时代的模式真的不同!

 

我如此感慨,是因为今天让老大给新一卷的《昆虫记》画幅封面。她推三阻四,一时说:“我好忙!你不早点说。”其实早一个星期就给她说过了。一时说:“你让别人画呀!” 她拿眼睛瞟着妹妹。

 

老三顺着她的意思问老二:“嗨,这次你来画吧?”

 

老二一听就摇头摆手:“不要!我不行。”

 

老三诱惑她:“让你妈给你付钱。”

 

老二还是不干,一溜烟逃到楼上去了。我笑着对老大点头:“还是你画吧。我付钱给你。”

 

老大边往楼上走边催我:“快点。要不没时间给你画画了。”

刚才,我们在说要给她拔火罐。

 

拔完火罐,老大给我打电话:“我上次画的画找不到了,你存了吗?还有,这一卷都写了什么呀?”

 

我把画翻出来给她,又去翻书里的插图:在我看来,那些蜂都长得差不多,在我眼里一律叫蜜蜂。不过,那些幼虫和茧的样子倒是大相径庭。我拍了一些照片给她参考。没多久,就收到了她画好的封面。对她来说,画这些简单的画简直不费吹灰之力。

 

我真的要付钱给她,她倒不要了,说:“捐了吧。等我找好了地方告诉你。”也行。反正我给她,她自己随便安排。

 

看,这就是我们亲子关系的一面:就算是做父母的,也不能白占孩子的时间和劳动。其实,公平合理。孩子又不是父母的附属品,不能强迫和剥削。再说,这也是孩子学着自立的开始,毕竟有点经济头脑,比迷迷糊糊要好得多。对吧?

 

 

听说还要下雨,你们多保重呀。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