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十七:无根无据

(2020-08-20 18:14:22) 下一个

 

爸妈:

 

按说,我是不信迷信的。但总觉得这个世界有很多目前的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。所以,第六感强烈的时候,还是宁信其有,防患于未然。

 

前几天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大学时代最好的朋友郑重其事地让我提醒我哥,最近切忌外出,会有大事故。醒来后,梦中的对话记得清清楚楚。心里就有些惴惴不安——通常,梦中的一切醒来后就忘得一干二净。于是,就在家群里给我哥提了个醒,以求心安。

 

过了一天,我二姐夫在家群里指名批评我:“无根无据的事就不要说。你心安了,闹得大家心不安了。”

 

原来老哥去西安看孙女,正打算返回。买了今天的动车票。

 

如今不管谁外出,为了报平安,都会在家群里更新旅程。早上看到我哥出发了,中午又说要原路返回——近日大雨不断,前方铁道被冲跨了。但单位催他急返,正因为大雨形成洪灾,要他回去组织防洪抢险。不得已,他绕道兰州,加上晚点,回家已是夜里。一整天,大家都关注着他的行程,直到他安全到达才松了口气。

 

我二姐说:“都是你的梦把人吓的。”

 

我赶紧道歉:“嗯,以后再不瞎说了。”

 

我哥倒笑着感叹:“你的梦灵的很!”

 

我嫂子也说:“还是要说的,提前准备,防患于未然哈。”

 

其实,我哥真挺幸运。因为从兰州出发的动车现在也停运了。洪灾席卷了整个地区,滑坡、塌方、断路、断电,连咱老家的厢房也被砸破了屋顶。看我哥微信里发的情况,咱村里好几家的房子保不住了。你们的电话又一直打不通,我们都好心焦。断了电,厢房还破了顶,天又下着大雨,路断了还不能进村,不知道你们的日子怎么过......

 

上天保佑,这场洪灾赶紧过去吧。

 

你们多保重呀!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