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十四:Brighton 水坝

(2020-08-16 19:40:34) 下一个

 

爸妈:

 

你们知道,老三管工程,虽然天天坐办公室,但偶然也要去工地审查。最近,他负责一座水坝的维修。有一天从工地回来说,那座坝周围环境很漂亮,哪天带我们去玩儿。

 

正好今天孩子们嚷嚷着闷,他索性带我们去看那座水坝。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去他工作现场呢。那是一座中型人工水坝,离家半个小时左右,就在居民区边儿上,已有七十年左右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破损慢慢显露出来了。拆掉重建显然是不合算的,所以及时维修就提上了日程。

 

因为蓄水,那里形成了一个很大的湖泊。湖面平静如练,沿岸的树木静静地倒影在水中,像一幅对称的图画。湖边有一个小小的亭子,白色,干干净净,面对湖面,半掩在树下,是歇脚、观景、拍照的好地点。老三拉着孩子们拍到此一游照,俩人不情不愿地摆着姿势配合他。

 

从坝上下来,是一个小公园。大片的绿地,高大的树木,有很多烧烤架、桌子、和椅子,却几乎没人。他说,那里离单位不太远,往年单位聚会,就去那里烧烤。我们走到绿地边儿上,沿着水坝上泄下来的水形成的小溪蹓跶。不是泄洪的时期,溪水很小,只有几米宽,很浅。林花早已谢了春红,偶然有几株不知名的野花开着,长得像灌木一样高。

 

突然,我叫了起来:“快看!好多蝴蝶!在那儿,河对面那丛花上。”

 

不知道那是什么植物,比人高,粉色的花,每一朵都很细小,但开成一簇,就有好大一朵(回家后查了,是林泽兰),那一丛花开成了一小片,聚集着很多不停煽动美丽翅膀的蝴蝶。有两种大蝴蝶,一种翅膀深褐色,边缘有大小不同的白色、黄色、蓝色圆点。另一种是橘色,带着黑点。我觉得应该是是一种蝴蝶的雌蝶和雄蝶。

 

老大数了数,也叫了起来:“天啊,有十一只!”

 

那种蝴蝶有半个手掌大,十几只就显得特别多。我很想凑近点去看,可惜没有过河的石头,只好怏怏离开。没走几步,河这边一株同样的花上,也停着一只那种蝴蝶,褐色的。我高兴极了,怕惊飞了它,屏气悄悄凑到跟前去拍照。不料那只蝴蝶忙着采蜜,根本理都不理我,任我在一旁又拍又录。

 

可能是气候缘故,我总觉得在咱们那里,似乎没有这么大的蝴蝶,都是铜钱大的,对吗?

 

即此,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