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十三:茉莉花

(2020-08-15 19:42:50) 下一个

爸妈:

 

《茉莉花》大概是老外最熟悉的中国民歌了。我刚当老师的第一年,学校的音乐老师来找我,让我帮她纠正学生的中文发音,她们要唱《茉莉花》。

 

今年春天,给几个花友送了点自家的铜钱草和格桑花的籽,有人回送了一盆茉莉花,刚插的枝,小小一盆。过了一个春夏,长大了,也开花了。居然开了三拨,虽然每拨开的花都屈指可数,第一拨只有一朵,第三拨也才六朵。可是,真香啊!前两拨开花时,花盆都放在门外廊下,路过才能闻到香味。前几天,老三把花挪到了太阳房里,这次花开时,香味浓郁到令人无法忽视。

 

我早上在太阳房录书,开始的时候,闻着花香,特别享受,每告一段落就做个深呼吸。慢慢地,花香熏得人头晕。到后来,简直难以忍受,书都没录完就逃了出去。

 

老三看到了,很奇怪:“今天录完的早呀?”

 

我摇头:“没,花太香了!”

 

茉莉花开时间短,从含苞到凋零,顶多三五天。也许,正因为花期短,所以分外香。——它唯一的、终极的目的,就是通过香味,引来蜂蝶传播花粉,继而得以繁衍。

 

老三不喜浓香,以前家里从不种浓香型的花。这次,我才真正见识了浓香型花的厉害。一共六朵花,还谢了两朵,就能把人熏跑。而且,太阳房的窗户还开着。

 

从前,我曾经有个愿望:退休了开个店,半卖花半卖书。现在看来,这个店是开不了了的——花呢太香,书呢已经被淘汰了。呵呵。

 

看照片,就是这几多美丽的茉莉花。

 

最近一直打不通你们的电话,不知道怎么回事。好烦。

 

你们要多保重呀!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