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十一:又哭了

(2020-08-13 19:34:21) 下一个

 

爸妈:

 

你们大概想象不到,老二马上要上高中的孩子了,个子是家里最高的,因为种个疫苗就会哭。

 

其实我也没料到。我是知道,她很怕打针的。小时候种疫苗、打针、抽血的时候,要我或者姐姐抱着她,还会哭得稀里哗啦,肆无忌惮。小孩儿么,大家都理解。护士哄孩子很有经验,给她糖啊、饮料啊、饼干啊、小玩具啊、小贴纸啊什么的,她就便哽咽着便吃吃喝喝,很快就好了。后来,越来越大,就学会了憋着。去年体检打了两针,她把头埋在我肩膀上,眼圈儿红了一下就过去了。所以,这次,我完全没料到她会真的哭出来。

 

回头想想,她下午一听到要去体检(学校每年开学前都要交体检表,今年更是如此),还要打疫苗,就开始唉声叹气,烦躁不安。到了诊所就一直没放松下来,等姐姐种完疫苗,换她坐上去的时候,腿都是僵的,还不要我抱,只让老大握着她的手。我劝她别看,她偏盯着针头——其实也就几秒钟。护士大约也没料到她会哭出了声,尴尬地笑着。

 

大夫要求我们多待几分钟,看看有没有药物反应。她指着打了疫苗的胳膊,眼泪花花地要求:“我可以去吃麦当劳吗?可以喝一杯可口可乐吗?”

 

回家以后,老三看着我们打包着饭菜回家了,很是惊奇。老二理直气壮地回答:“因为我们打了疫苗。”

 

老三关心地问疼不疼?她点头:“疼。我又哭了。”

 

我仔细想想,她真是个很怕疼的孩子。被火苗燎一下,被刚出锅的饭烫一下,被热水溅一下,都能跳得八丈高。平常从不靠近锅灶。这是为什么呢?也许和她小时候的切阑尾手术有关。那时她太小,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。但那种疼,一定留在了潜意识里。

 

其他都还好。我们也慢慢收拾心情,准备开始新的学年了。

 

即此,你们多保重。

 

又,紫薇开得正好。送给你们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