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九日:同心锁

(2020-08-11 20:21:01) 下一个

 

爸妈:

 

在离家将近一个小时的地方,有一个渡口,是三州两河的交汇处。河口处有一座小小的镇,镇上有一座小小的火车站。我不知道是否有客车经过并停靠,但看到了长长的货车鸣笛而过。

 

河边自然有山,在附近算是高山了。山上是郁郁葱葱的树,与咱们那里的荒土石山不同。上山有大路,下山却只有羊肠小道。人们很喜欢去那里爬山,我们的爬山团至少每年秋天都去一次。那时,山上的树叶绿的、黄的、红的、褐的、赭的,深深浅浅,色彩缤纷,非常养眼。尤其站在山顶,谷底的小镇和两条河的风景尽收眼底,如诗如画。两个孩子跟我们去过后,念念不忘,这个夏天说了好多回要再去玩。各种原因就拖到了今天。

 

原以为不会有很多人,谁知火车站前的停车场早就没位置了,连两三里路外的停车场都爆满,路边能停靠都地方塞满了车。我们开着车,在小镇上转悠了好久也没找到能停靠的地方。老三说,不如他把我们放在火车站,我们去爬山走路,他慢慢找地方,反正他也不可能跟我们一起去爬山。正商量着,恰好路旁有一辆车离开,让我们拾了漏。网上交钱,然后我们沿着那座桥过河,往山脚走去。

 

那是一座铁桥,只走行人。桥的设计很简单,钢筋支架,木板铺路,略带弧形,只有两米左右的宽度。我边拍照边慢慢地走,突然发现桥的铁栅栏上,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很多锁。单只的,一串的,更多的是同心锁。同心锁也有不同的样子:一大一小套着的,两个方方正正扣在一起的,一方一圆挽着的。有的上面画了心,有的写了名字的缩写,有的写着“我爱你”三个字,还有的还系着一根红丝带。也许,过不了多久,这座桥就挂满了各种各样的锁,成了人们纪念爱情,纪念时光的地方。

 

天气很热,俩孩子不想费劲爬山,我们便沿着河边土路蹓跶。河水非常平稳,靠近岸边有很多大片的岩石突出水面,有的地方踩着小石头可以走上去的。我们挑了一处,去岩石上晒太阳。石头被太阳晒得很热,但不烫,躺着或趴着都特别舒服。石头下的河水里,有很多小鱼苗,长的只有一寸,短的还没有指甲盖大,游得飞快。

 

尽管是户外,但几乎所有来来往往的人都戴着口罩。看来,对于戴口罩一事终于没有了异议。

 

我们挺好的,日子一点一点向正常靠拢。你们放心,自己多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