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八日:无所事事

(2020-08-10 20:34:24) 下一个

爸妈:

 

现在大家都窝在家里,能不外出就不外出。可是,有些事必须去做,比如换轮胎。其实已经拖了很久,眼看秋天了可不能再拖到冬天去。

 

每次换轮胎,都是换两个前胎。通常,工作人员会把两个后胎拆下来换到前面,再把新胎换到后面。据说,是因为后胎比前胎更费。我不懂,我只是告诉他们要换前胎。以前都是按先来后到,我们一般把车放下,自己去旁边Costco溜溜哒哒地买东西。快一点呢,等买完东西也就可以取车了。慢一点得等好几个小时,我就拿本书,在Costco的休息区看书。或者,带着电脑备课。现在要去换胎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,我们今天约到了中午12:30,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可以取。

 

回家吧,来回路上折腾的时间差不多就该取车了。可在那儿等吧,小小的办公室人来人往不安全。要是以前,随便去哪个商店逛逛就到点了。可现在不能也没地方可以去逛。我建议老三,不如在附近找个公园去坐坐,或者找个安静的地方,在车里眯一会儿也行。我们就近在一个社区找到了一家小学,宽敞的停车场空荡荡的,面对着绿草如茵的运动场,我俩把车座放倒,一起打了个盹儿。

 

按时取到车已经下午快三点了。我车的换机油也早该换了,既然今天外出,不如一起去把这件事也办了,就是不知道我们常去的那家店开没开着,老板有没有空。反正顺路,我拐到那儿去碰运气。

 

运气还不错,店开着,等着的车也不少。不过,也许因为我是老顾客,也许因为换机油不费时,老板让我半个小时以后取车。

 

于是,我沿着马路,便抓精灵宝贝便蹓跶。因为现在天天窝在家里,这款游戏里的很多任务都没法做。今天难得能逛到镇中心去,顺便做做任务。小小的镇中心广场,虽然不是寂寥荒凉,但车辆和人流自然不比往常。周围的很多小店都没开,只有几家餐馆和图书馆开着。稀稀拉拉的几桌客人,都坐在露天凉伞下吃东西。五六个十几岁的男孩子,隔着点距离在中心舞台边儿上坐了一圈儿,都盯着手机在玩儿,一边大声聊着天。让安静的夏日午后,有了一些些鲜活的气息。

 

电影院前边那片停车场正在施工,看样子打算建一座停车楼,已经起了三层。以后,去那里停车应该会更方便些。路边的消防栓刚涂过新漆,黄色的主体,配着蓝色的开关,像一个嘟着嘴的小猪娃,憨敦敦的,很可爱。

 

为了修车,整个下午我都无所事事。天热,戴着口罩很闷。心里更闷:疫情控制不住,秋季要上网课,眼看流感季又在眼前,以后的日子会怎样呢......

 

我们所能把握的,就是过好每一天吧。

 

即此,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