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七月四日:独立

(2020-07-06 20:08:11) 下一个

爸妈:

今天是美国的国庆,也叫“独立日”。往年政府会组织放烟花,虽然不如国内烟花的绚丽多彩,但聊胜于无——因为本州禁止燃放烟花爆竹。美国各州法律不同,有的州则合法。因此,我们偶然也开车去看。当然今年是没的看。

可是,对我们来说,确切地说对千千来说,这个“独立日”也是有意义的。因为从今天开始,她决定搬出去,自己租房子住,开始独立生活。要说独立,她是有经验的。自十八岁来美读大学,她在外州读完了本科和研究生,前前后后也有好几年的时间。只是研究生毕业以后,因为找工作、申请工作签证的事一直没有定论,才住在我这里。反正家里的客房空着,住就住了。这次她要搬家,主要考虑到老三的身体。她单位这个月开始要复工,她怕自己出出进进,万一会携带病毒。

我其实有点矛盾。她想独立我是支持的,小鸟大了总要离巢。何况,她既有经验又有收入。虽然房租不便宜,但成长的代价总是要付,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。可美国目前的疫情,不但没有控制住,反而多地反复。在这个特殊时期,让她自己面对风险于心不忍。我坦白地表达了自己的担忧,她一面承诺会好好防范,一面态度坚决。我们也与她妈和家里人交流了情况,大家一致表示听她的。

所以,早两日她就开始忙了,收拾东西,网上订各种床上用品,又去“宜家”买家具,等等。我们把家里的口罩、手套等防疫物品清点了一下,分出一大半给她。我又赶着给她熬了一锅阿胶糕。

她临出门前,老二嚷嚷着要一个“group hug(大家一起拥抱)”。老三顺手拍了照片发到家群去汇报。我送她上车,看着她的车调头,慢慢消失在樱花树的枝叶后,心里不是不感慨的。记得她初来时,陪她到“宜家”买宿舍用品的情景,那已是快十年的事了。

进了门,听俩孩子还在说着这件事。一个笑着说:“好不习惯呀!我已经忘了她在咱家住了多久了。两年?三年?”另一个突然一拍手:“呀!昨天我叫她下楼吃饭是最后一次了!以后我再也不用叫她来吃饭了。”

我笑了笑没说话。心想:眼看老大明年就要上大学,到时候会更不习惯的。

家里的六月菊开了第一朵,拍了照片给你们看。这花也是命运多舛,被鹿啃了又啃,好不容易挣扎着开了一朵。:)

即此,你们多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