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七月二十八:没有网

(2020-07-30 18:14:55) 下一个

爸妈:

早几十年说到网,只能想到蜘蛛网、渔网、网兜。现在说到网,没有人想到那些。第一反应一定是无线网。

对的。我家今天没有网。昨天因为下雨,网线出了问题。老三自己捣鼓了半天没能解决,打电话给客服,在客服的指导下,折腾了半晚上,还是无果。只好约时间上门服务,但要明天中午以后了。

如果说家里发生了什么事,孩子们首先会意识到的,那一定是网。每次无线网有波动,俩孩子秒发现,先互相确认一下,不是电脑或手机的问题的话,立马喊话:“妈,没网了!怎么回事呀?”

这次也是这样。昨天从下午熬到晚上,见老三还没搞定,俩人唉声叹气。听说要明天才能来修,就像放了气的气球,没精打采。老大还好些,这两天正在画画,没什么大影响。我也还好,反正手机有流量,可以运动打卡。只是不能做动画,不能上传博客,但我可以多录书。老二就比较惨。她时时刻刻都挂在网上,也不知都在干嘛。这一断网,不知道该怎么打发时间呢。老三影响有点大,没有网就不能工作。只好给单位请假。

晚上,我叫老二来学中文,打开笔记本才想起没网——我们用来复习的东西,都在网上。她开心得手舞足蹈,这下可以连着休息两天了!尽管如此,临睡前,她还是双手合十祈祷道:“希望明天修理工九点来,等我十点起床,一睁眼就有网了。”

因为不能上网,俩孩子在楼下活动的时间长了,先挤在一起聊天,翻手机上很久以前的照片,嘻嘻哈哈混了会儿时间,又烤了蛋糕,还很自觉地去走路。——反正在家也没事干!

现代科技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。一旦失去,真让人不知所措。还好我不是一个网虫。:)

即此,你们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