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七月二十六:生命

(2020-07-29 20:17:11) 下一个

爸妈:

小区里樱花多,尤其我家门前这条道,两边都是樱花树。每一个春天,最美的半个月都会如期而至。随时抬头,都可以看到雪白粉嫩的花,印在碧蓝的天幕上。

我不知道樱花的树龄是多长,可明显地,我们小区的大部分樱花都到了暮年。几乎每一棵树,都会有粗壮的枝桠腐朽干枯,大片的老皮翘着,露出下面黄白色的树心。可是,即使如此,在即将死去的枝头,依然开着朵朵娇嫩的花。夏天,樱花树的叶子,几乎每一片叶子,都被毛虫啃得像筛子,但放眼望去,依旧满眼绿意。秋霜冬雪自不必说。年复一年,经历了严寒酷暑,只要春天的风如期而来,它便如约绽放。

昨夜下了雨,树上的枯枝断开,横在路上。树枝干巴巴的,没有一片叶子。可枝干上有一团团的黄白色苔藓,像绣上去的花,连成一片素雅的图案。树枯了,而苔藓却活着。

后院的黄花菜,被鹿啃了一茬又一茬,但还是顽强地重新发芽,终于支起了花蕾。而花蕾又被鹿啃了之后,整排花眼见地萎靡了下去,发黄,干枯。尽管季节正好,可它这一季的生命已到末路。

前些天还精神抖擞的人,转眼到了生命的尽头。

生命,究竟是什么?有时候,历经磨难而百折不挠。有时候,却微弱的像风中青烟。

来日,我们自己的生命,又将面临怎样的境况呢?

爸妈,因为老二同学妈妈的事,我这两天分外敏感。其实没什么的。别担心。

你们多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