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七月二十一:观星未遂

(2020-07-24 20:32:20) 下一个

爸妈:

最近,今年最亮的一颗彗星正路过地球,整个七月都可以看到。朋友圈里不时有人晒抓拍到的照片,最妙的一幅是老三球友拍的:仿佛是他挥拍把彗星当网球击出,划出一道白光。

老大今儿一大早和我商量:“咱们今晚也去看吧?我有一个专门的软件,可以监测彗星的位置。我查过了,今天最好的观测时间是日落以后,差不多八点半。咱们找个空旷没灯光的地方,一定能看到。”

谁知天公不作美,预报黄昏有雨。尽管如此,俩孩子还是坚持要去看,万一呢?我们打算去一个开车半小时左右的公园,这时候除了旁边的网球俱乐部还有人外,四处都静悄悄的。果然,还在路上的时候,就淅淅沥沥下起雨来。等我们到了公园反倒停了,大家开开心心充满期待地下了车,走到小草坡上去。老三还带了一幅望远镜。

正是黄昏时候,太阳慢慢落下去了,霞光把天际晕染成五彩缤纷,蓝色、红色、黄色、橘色、灰色、粉色,糅合在一起,在一呼一吸间变幻不定。柔软的草坡上零零星星地长着几棵树,在越来越浓的暮色里站成不同形状的剪影。坡边的野草有半人高,已经结穗枯黄,走过了它的一生。坡下有一道沟渠,听不见水声,只传来青蛙嘹亮的呱呱声,间或有一只水鸟啾地一声鸣叫,拍打着翅膀隐入天际。

老大查看手机上的软件,选好了观看的最佳位置。光线还有点亮,我们在草坡上四处转悠,说话聊天拍照片。看到一只鹿,从灌木丛里钻出来,又被我们的声音惊回去了。

等啊等,没等到彗星,只等到满天乌云,黑压压地从身后压来,遮住了头顶的天空,云层里隐隐带着电光,眼见地是要下雨了。看来,今天是看不到彗星了。不过,一家人出来蹓跶蹓跶,看看夕阳也不错。我其实很少眼睁睁看太阳落山,看最后一缕日光散去。此刻,看到遥远的地平线上,日光只剩一线,也不算虚走一趟。老三把一堆夕阳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去,题名为:观星未遂。

明后两天入暮时分都会有雨,看来,不光是今天观星未遂,估计这一次的彗星来访我们都要错过了。

老大很郁闷地说:“要是在中国老家山上就好了!躺在屋顶上一定能看到。”

是啊。可惜现在只能未遂了。:)

即此,你们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