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七月二十:生物钟

(2020-07-24 20:31:00) 下一个

爸妈:

关于生物钟,我经常听别人说起,我自己一直是没有的。如果非要说有,就是只要有人在台上讲话,自己不参与发言,只是听众那种,过不了几分钟就犯困。所以,连孩子都知道但凡开会,我就迷糊。哪怕是网络会议也不例外。

我心粗,睡眠特别好,常常睡不醒。可是最近,却每天六点左右就醒了,饿得睡不着,想赖床也赖不住。我归因于坚持锻炼,养成了生物钟。这一年,差不多天天这个时候起,甚至更早。我给老三抱怨饿,其实是暗示他:赶紧表扬我!

老三的确收到了我的暗示,说:“快别王婆卖瓜了。你这是老了,所以觉少了。”

好戳心!虽然他说的也没错。

真正光阴如梭。不知不觉,已经快到半个世纪。小时候觉得女人十八岁正好,二十岁嫌老,三十岁已经没眼看。如今看着,三十岁正当年轻。呵呵。

今天我听到俩孩子聊天。老大说:“不敢想象,K马上十八岁了。十八岁,天啊,好老!我明年也要十八了!”

老二感同身受地安慰她:“那谁不是已经十八了?你比她小一岁呢。”

老大叹了口气说:“你相信吗?我们班有一个已经过了十九岁生日!”

我在厨房做饭,听她俩在客厅煞有其事地谈论着年龄,嫌十八岁太老,一如我们当年,不禁哑然失笑。

十七岁的老大嫌十八岁太老,快五十的我居然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老了。可是,在你们看来,不管是俩姑娘还是我,都是无病呻吟吧?呵呵。

想想法布尔开始写《昆虫记》的时候,已经五十六岁。然后,他花了三十余年,写完了十卷的昆虫笔记。所以,若真有心想做点什么,年龄其实不是问题。

不管是生物钟还是老了,晚上临睡前,我拿了一小袋坚果放在床头柜上。不管是不是生物钟,明天早上我可不想再六点醒来,饿得睡不着了。:)

即此,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