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七月一日:姗姗来迟

(2020-07-03 20:22:25) 下一个

爸妈:

因为填错了地址,给老大的新电脑姗姗来迟,多花了十天。老大从楼上冲下来,迫不及待地让老三戴着手套打开包裹箱,把新电脑拿出来。

这一次,她要了苹果机。当年给她买电脑的时候,我强烈建议买苹果机,可她们仨用惯了PC,坚持要买PC。这几年,她终于发现,还是苹果机好用(学校的电脑,基本上都是苹果机。学生中间,绝大多数也用苹果机)。这两种电脑各有千秋,PC比较大众化,我最早接触并使用的,不管是台式机还是手提电脑都是PC。可工作之后,单位配的电脑都是苹果机。自从我开始用苹果机,便彻底喜欢上了这一款。且不说使用方便,最重要的是它的质量非常好。单位每三年换一台新电脑,但三年的使用期,我用过的苹果机从没出过问题。对我而言,最大的问题莫过于内存不够。那是因为我收集了太多备课用的资料,与电脑本身无关。

在老三的影响下,俩孩子的电脑都是PC。早在一年前,老二就给我申请过:“妈我下次换电脑的时候,一定要给我买苹果机!”今天,见老大有了新的苹果机,又羡慕又嫉妒:“唉,你太幸福了。我什么都没有。”老大一听立马反驳:“谁说你什么都没有?你的手机就是内存最大的!”我在中间和稀泥:“下次你也换苹果机不就好了?”想了想又敲警钟:“可不许为了换电脑破坏你现在的啊!”她是个马大哈,她的电脑买来没多久,就被磕碰的到处是伤痕,电池也换了新的。我怕她羡慕姐姐,脑子一抽,便走下下策。

当然,苹果机也有它的局限,最大的莫过于不兼容。很多PC机可以用的软件,苹果机是无法使用的。比如说家里的打印机,就无法连到苹果机上。再比如老大的新电脑上,无法使用正常的USB接口,要用新型小一号的(我想是因为给她买的电脑是小巧型的,我的电脑就没问题)。

不过,我用苹果机顺手了,也就只有忍耐那些局限了。

说起来,比尔盖兹和乔布斯真正是天才。由他俩创始的这两款电脑,算是平分秋色,各霸天下了。

照片就是老大的新电脑,简简单单印着一个被咬掉一口的苹果,很显而易见的名字。

哦,今天在家里新注册的公众号上,看到我哥推的你们在山上的照片,好亲切,好开心。:)

即此,你们多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