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七月十五:挑战自己

(2020-07-17 19:59:55) 下一个

爸妈:

这个暑假,因为疫情反复,很多安排都取消了。老大的新年计划里的很多打算,都是完不成了的。眼看暑假过了一半,她打算挑战一下自己,在剩下的时间里画完一百幅肖像。

“一百幅?!那你画了几幅了?才三幅?!”我和老二一起表示惊讶。

“咳,我昨天才决定给自己这个挑战的。三幅已经很快了。”她解释了一句,把画好的肖像翻出来给我们看。问我们:“认识吗?”我摇头,老二点头。我好奇:“是谁?”她俩一起答道:“电影里的人。”她把原型翻出来对比给我看:“像不像?这个是《寄生虫》里的那个女人。”

我是认不出来的——我对电影演员本就不熟,她们看的那些电影又大多没看过,怎么可能认得出?可与原型一比,是挺像的。

她又问我:“你觉得我应该画谁?我想画十个主题,一个主题十个人。前十个我已想好了,画十个我喜欢的电影主角。”

我想,画肖像应该越熟悉的人越容易吧?于是建议:“画你朋友?同学?或者家里人?”

她撇了撇嘴,摇头。她有这种想法,最好先去人头攒动的街头写生,观察各种身份、年龄、性别、形象的人,再挑出自己喜欢的主题来画。可惜现在是行不通的。

我的建议不称她的意,看来她心里大约是有想法的。最近,她一直画写实的东西,前两天居然对着辣椒瓶画了一幅老干妈的像。她的绘画在技巧上其实不够扎实,细节处理粗糙。现在她有心练习,不管画什么,多动笔总是有好处的。

前几日,她在网上订了很多大小不等的画框,我担心太多,她倒很自信:“不多,用不了几天。以后还得订呢。”

她加入了网上一个杂志社,帮人家画插画,刚收到第一笔稿费,三十五块,自己还挺开心的:一小时差不多二十块呢!老三觉得她要价太低,有点亏。不过我挺开心的,不管多少钱,那是她自己挣的。比我自己上高中时可强太多了,我那时连一点挣钱的概念都没有!

看照片,这是她在电脑上用手指画的一幅画,明暗处理的很好,感觉在一盏灯下,很温暖。我还挺喜欢的。你们觉得呢?

我们很好,你们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