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七月十三:微信

(2020-07-15 19:47:43) 下一个

爸妈:

最近几天,在华人圈里引起震动的一件事,是传言美国要封掉抖音和微信。

一开始,只是随便说说,没几天已是风雨欲来,各个圈里的群主们,都开始找可以替代的软件,让大家留下联络信息,以防万一。今天,收到了向白宫请愿的签名链接。

我不是个喜欢玩微信的人,我微信的主要功能,就是用来和家人联络。这也是当初安装微信的初心。的确,在那之前,虽然可以打电话、上网视频,但双方要约好时间,各自守候在那里,否则就错过了。对你们和我婆婆,因为不熟悉网络操作,每次视频还得求助于儿孙辈,就更不方便。那次回国,临走的当天上午,我灵机一动,给你们和我婆婆同时买了智能手机,这样,只要学会使用微信,我们就能随时联系。为此事,我婆婆不知夸了我多少回。而我,也是那次返美后,自己也才开始用智能手机。

如今,传言不知真假。最近美国面临大选,政局一片动荡,各种政策走马灯似的换,没准脑子一抽就真封了。若真封了,和家人的联系就不方便了。不过,你们现在住在山上,家里也没装WIFI,左右都是打电话,没什么特别的影响。但我婆婆那里就麻烦些,她已经习惯和我们视频,一旦不能用微信,又回到当初上网视频的境地,怕是要不适应。别说她,微信已融入我们的生活,每天不知要刷多少遍,看看朋友圈、参加运动打卡、翻翻不同群里不同人发的信息什么的。一旦封了,生活怕是要寂寥一阵子了。像我这种用的少的人还好,那些热衷于此精于此软件的人,只会更失落。

当然,也有人分析,美国的财力和技术,不足以封掉微信。总之,江湖传言,众说纷纭。

但愿只是传言吧。

等你们收到这封信时,怕是尘埃已落定,那时就知道结果是什么了。

即此,你们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