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七月九日:黑指甲

(2020-07-11 20:56:34) 下一个

爸妈:

我想,老妈一辈子也没化过妆,涂过指甲油,对吗?当然,上台演出除外,我说的是生活中。

现在,化妆是一种生活日常。只要不是太懒的女人,都会描眉画眼,连我都有眉笔和口红。略微在意一些的女人,形形色色的化妆品堆满了桌子。记得上中学的时候,邻居家的高中生姐姐教我们染指甲:采了指甲巧花,加上明矾捣碎,小心翼翼地覆在指甲上,用葡萄叶子包好,用线扎住,睡一觉起来,拿掉一看,指甲就是漂亮的粉红色了。当然,那种纯天然纯手工的做法,是靠运气的——晚上睡觉不老实蹭掉了,或者蹭歪了,第二天的指甲要么没染到,要么染红了一片手指。何况,指甲巧花也不是随便就能摘到的。就连葡萄叶子,也要跑到很远的同学家才能讨到几片。

我从小大大咧咧,化妆术为零,被大学舍友无情嘲笑过。尤其音乐系那几个,经常演出,化妆娴熟的很,也有耐心。我对床的女孩,生活中也日日化妆,为了画一对眉毛,能在镜子前面坐两小时!她们当年一致为我设计的基本化妆术是:描眉和画唇。因为我戴眼镜,而且对于粉、胭脂之类的东西毫无兴趣,我受不了脸上盖一层东西。因此,至今我的化妆品就是眉笔和口红。:)

现在,俩姑娘慢慢大了,尤其老大,开始琢磨着化妆。目前,她们和我一样,只画眉毛和涂唇膏(不是口红,是无色润唇的那种)。不过,老大特别喜欢涂指甲。而且,不喜欢红色,偏喜欢涂另类的黑色、蓝色、黄色、紫色什么的。偶然,老二也会跟她一起涂。她俩的手指细长,指甲也细长,涂上指甲油很好看。

我平常是不涂指甲油的,哪怕透明的。一来得干家务,新涂的指甲油保持不了一天;二来每天得做饭,怕指甲油掉到饭里去。如今的指甲油都是化学合成的,我怀疑会对身体不好。

不过,今天看见俩姑娘都涂了黑指甲,一时兴起,让老大帮我也涂上黑指甲,跟她们凑热闹。

我俩坐在小餐桌前涂指甲,老三看见了,又是拍照又是录像,嘴里还嘲笑着我:“看看你,涂个指甲油还不如我姑娘!”

刚涂上的指甲油是湿的,得叉开手指晾干了才能活动。正好老二来喝水,我拉着她一起来拍照。看着照片里的三只手,我不由得笑出声来:“好羡慕你俩的手,看我这胖猪蹄呀!”

你们看得出哪只手是老大的,哪只是老二的吗?我的就不用说了,显而易见。呵呵。

即此,你们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