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七月七日:我想回家

(2020-07-09 20:09:32) 下一个

爸妈:

今天打电话回家,老爸您去邻居家串门了还没回来。这让我既开心又担忧。开心的是您身体有了起色,能独自走路溜达了。担忧的是老家路不平,虽然都铺了水泥,但地势的高低起伏是改不了的,生怕您在路上有闪失。

我妈一个人在家,正打算准备午饭。差不多每次打电话回家,你俩都在一起,很多话她是不会说的。今天,她和我聊了好久,我才了解到许多你们从来不曾告诉过我的细节,从您发病、住院、病危、脱离危险、回家、复建,到如今回到山上。其中的曲曲折折,心情的跌宕起伏,以及对来日的打算。

我单纯地以为,你们上山只是为了避暑。老家凉快,空气又纯净,环境也静谧,房前的园子里还有新鲜的蔬菜,适合修养。今天才知道,你们有着更深层的考虑:落叶归根。您目前的身体,已经经不起哪怕一场小小的感冒。

咱家家贫,您从小营养就不好。幸亏当兵几年,磨练了您的体魄。可后来,因为各种原因,大大小小的手术您做了好几次。到如今,五脏六腑无一处安好。每天忍受着各种疼痛和不适,药片一把一把吃,全凭自己的心气儿撑着。

老妈的话让我听的心惊胆战。我恨不得立即,马上就能回家。我和老三正经商量,假期还有一个多月,要不我回一趟家?他比较理智,给我理回家前必须要做的事:一,去查自己是否携带病毒,确定是否是无症状的阳性。二,查询机票情况。因为美国政府新出台的政策,有一批留学生可能要离境,航班情况又没有改善。三,机票有望的情况下,开始填十四天的健康测试表。

我们划拉了一下时间,等自己的检查结果出来不知道要多久,算一个星期吧。如果能买到两个星期后的机票,回国还要隔离两周,我从国内反美还得隔离两周,这已经是六七周了!我一个半月的假期也就到了,在家居然连一天的时间都没有……这还是一切顺利的情况下。

我的嘴里泛出苦涩来。

我想回家!我想回家!!我想回家!!!

老大看见我的脸色不对,问怎么了。我有气无力地呻吟:“我想回家。”

她拍拍我的肩膀:“我知道。我也想回中国。”

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呢?老爸您千万千万要挺住,要等我们回去呀!

即此,多多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