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六月三日:“真实”理由

(2020-06-05 21:22:11) 下一个

爸妈:

在美国学校有一个耳熟能详的笑话,老师问学生为什么没交作业?学生答:“My dogs ate my homework(我的狗吃掉了我的作业).”

当然,这个笑话是用来嘲笑学生,为了不做作业找各种理由。可是今天,在初中毕业的云集会上,一堆学生和老师,为即将离任的韩裔中学女校长,特意录了一段视频《“真实”理由》,类似上面这个笑话,找了各种夸张的理由向她请假。以此来感谢她任职十几年来,每天必须与这些熊孩子打交道的辛苦与付出:

——病了。这个理由最常用也最让老师无可奈何。视频里,学生有的脸上画着夸张的痘痘,有的假装喘不过气,有歇斯底里地咳嗽着,对着镜头说:“我病了。”更有夸张的:“整整一个月我都要生病。”“我吃了八十个饺子肚子疼。”

——让家里的宠物背锅。“我妈妈朋友苏珊的爸爸的猫刚死了,我很伤心。”“我妹妹的宠物蜘蛛病了。”“我玩棒球的时候不小心打碎了家里的鱼缸,小鱼儿都掉出来了,我得抢救我的鱼。”“我的狗被困在树上了。”“我要遛我的三条鱼。我每天得遛两个小时,才能保证它们呼吸到足够的新鲜空气。”“我要给我的乌龟洗澡。”“我的鱼溺水了。”“我的玩具龙吃掉了我的作业。”“我的狗吃掉了我的电脑。”

——家里出事了。比如:“我的车撞到我妈妈的车了。”“我的车发动不起来了。”“我家着火了(这个理由被不同的人用了好几次)。”“我被锁在门外了。”“我被反锁在屋里了。”“我弟弟把我的门用胶水粘死了。”“我在家里迷路了。”“我在床上摔伤了。”“我把自己眼睛打坏了。”

——无厘头的原因。“我忘了怎么醒来。”“我床下有一只怪物,门口还守着一只怪物。”“一个巨人落在我家后院,破坏了我家房子。”“老师让我们思考‘如果你决定让一个词从此消失,你选哪个词?’我决定选‘学校’。所以我今天不能去学校。我不去学校,‘学校’这个词就消失了。”“因为老师已经给了我一周的作业,所以这周就不用去学校了。”“老师给的作业太多了,书包装不下。”“我要再看一遍我最喜欢的体育直播。”

——貌似正当的理由。“我错过了公交车。”“我需要睡十三个小时。”“我要给社团活动烤点心。”“我要练琴。”“我要参加唱歌比赛。”

这是我参加过的“告别会”里,最别致的一个。女校长看着这段视频,笑着笑着就哭了。是啊,所有的过往,无论当初如何烦恼,留下的都是美好的记忆。

但愿多年以后,回顾眼下这段日子,也会如此美好。

即此,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