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五月二十五:家乡的味道

(2020-05-27 20:49:54) 下一个

爸妈:

今天我姐在家群里转发了一个帖子,仿照《舌尖上的中国》,专门介绍咱当地小吃的:洋芋搅团、另汤面、鸡汤长面、炒煎饼、火锨馍、石子馍、核桃饼子、火烧、煎饼卷菜、鱼鱼儿、面皮儿、米皮儿、槐花疙瘩、特色包子、扯面、开口馍、散饭、浆水面、麻食子、油茶麻糖、酒柿子、馓子、凉粉、血馍馍、豆花、酸菜泮汤、油香、牛肉面片……

精美的图片,配着做法和解说,看得我口水长流,蠢蠢欲动。有些,孩子们别说吃,听都没听过。可是,核桃饼子她们听懂了,重重点头:“好吃!”尤其老二,回老家的时候,每天都要吃。

那些小吃,有些我吃过没做过,有些因为原料缺乏没法做,有些却是没有工具没法儿做,盘算了一下:做核桃饼子和包子的食材和工具,家里都是现成的。当下拍版:今天就做!立马调水和面,准备核桃和包子馅儿。

包子常做,皮薄馅饱个儿大,容易。只不过用了咱当地人喜好的馅儿,配着蒜、辣椒、酱油、醋、香油调的汁,吃出了小时候过年的味道。核桃饼子却是第一次试:发面,擀开,抹上砸碎用油、花椒粉和盐调好的核桃,卷成条,对半切开,切口朝上合在一起,拉长,从一头向中心卷成圆,另一头压在下面,压薄,最后再抹一点核桃,进烤箱,烤十五分钟。大功告成!

刚烤出来的核桃饼子,冒着热气,一层层烤得金黄,每一层中间都夹着碎核桃,又香又脆,带着花椒粉和盐的鲜味儿,太好吃了!老二吃得顾不上说话,老大把饼子一圈一圈撕开了吃。千千说:“真的好吃!像隍庙街上卖的一样!”老三朋友的孩子问:“饼子里夹了什么?好好吃!”看来,他不常吃核桃饼子,没尝出味儿来。我和老三,也成功地把自己吃撑了。

晚上,我把照片发到家群去秀,你们应该看到了吧?我姐使劲夸我:“不错,做出了家乡的味道!”

我好得意,也好开心。嘿嘿。

不过,这份手艺就留给我们自己享用了,用不着回家给你们显摆,家里的核桃饼,比我做的可地道多了!

以后,可以慢慢琢磨着试试别的小吃。这样,虽然远隔千里,我们也能吃到家乡的味道。对吧?

即此,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