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五月十八:于愿已足

(2020-05-20 19:55:10) 下一个

爸妈:

作为一名老师,能得到学生的肯定是最大的心愿。今天,我意外地收到了学生的感谢信,于愿已足。

先收到的是一个男生的信,就是那个犹太裔男孩,他很瘦,个子又高,一米八肯定不止,每次给他说话,我都得仰着头。而每次看他弓着腰伏在矮矮的课桌上做功课,我都替他累。他有一头柔软的淡金色头发,眼睛蓝得像九寨沟的湖水。他中文学得特别好,从九年级开始就是班上最好的学生。四年来,每年圣诞节他都会送礼物给我,并亲手用中文写一张贺卡。十年级的时候,我建议他去北京参加一个一年的中文项目,录取是一定没问题的,可他不去,他说:“去了就一年见不到你,不能跟你上课了。”

在信里,他说:“我只想再次感谢这四年神奇的中文课。我无法想象从任何其他人那里学中文。你的的确确让学中文成为了我在学校持续不断的快乐源泉。”

紧接着的也是一个男生,十一年级学生。他是很沉默的一个黑人男生,话少,爱喝水,每次上课都拎着牛奶桶那么大的一桶水。他也喜欢橄榄球。去年,他参加的学校橄榄球队,第一次在联赛夺冠,他开心地每个星期都要穿一遍那件球衣。他从中学开始学中文,一入学直接上了中文二。他的汉字写得非常好,但因为以前的老师不要求声调,他的声调总是有问题,每次听写丢分都在声调上。这让他很郁闷,因为很少拿到代表满分的熊猫贴纸。去年期末老三突然住院,我请假在家照顾,他和同学们都写了信来表示慰问。在信里,他还不忘了说:“我有在练习声调,希望你回来的时候,我的声调会好一些。”

他的信,先道歉因为考AP,错过了最后的两次课,没能给我道别,再感谢作为老师,三年来对他的支持。

他们的信,都只是短短的几行字,可读完信的瞬间我很感动。感动于他们对中文的喜爱,以及对我工作的肯定。那一刻,真的有一种于愿已足的感慨。:)

爸妈,与你们分享我的快乐。

即此,保重。

又,照片是老三昨天剪的一枝唐杜鹃,我特别喜欢这种颜色和花型。最近开得正盛,从窗口看出去特别美。你们喜欢吗?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