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四月三十:跟风

(2020-05-02 21:13:36) 下一个

爸妈:

自从隔离以来,所有外界的消息都来自手机(我家的电视基本上就是摆设,只有老三偶然看看体育什么的)。后来,我嫌微信里的消息太乱,真假难辨,凡牵涉到疫情的小道消息一概略过。所以,朋友圈里能看的只有美食、美景、美图了。

原本呢,“人是铁饭是钢,一顿不吃饿的慌”。又兼困在家里,除了睡就是吃,有时间有需求。从零基础的新手,到手艺高超的大厨,天天都得吃饭。所以,朋友圈天天有人晒美食。从中餐到西餐,从主食到零食,从面点到甜点,从大荤到大素,五花八门,什么都有。有自己的拿手菜,也有现学现卖的。

我今天也跟风做了一个蒜香面包。以前,面点类我只做传统的拉面、馒头、花卷、包子、饺子、盒子、饼什么的,没试过面包。家里也没有面包机。可是昨天,连着两三个朋友都秀同一款面包,像一朵花一样,好诱人的样子。忍不住想试试,主要也是自己会做的面点都吃了个遍,想换个花样。

按她们提供的信息,上网查“小高姐蒜香面包”,有一个视频,详细介绍了制作过程和用料。看完视频,我信心百倍。虽然家里的面粉不分什么高筋、中筋、低筋,也没有全麦面粉,更不懂什么是“杜兰面粉”,但我就不信普通面粉做不出来(实在做不出来,也可以拿来背锅:不是我技术不好,是面粉不对呀。嘿嘿)。

跟着视频,一步一步走:发面、揉面、醒面、擀面,一层一层加做好放凉的蒜泥,切瓣,扭花,再醒面,刷蛋液,进烤箱。一百九十度,烤二十五分钟。果然烤出一大朵花来!虽然温度没把握好,糊了那么一米米,花型也没那么规整,但绝对不影响浓郁的蒜香加面包的清香。刚出炉还烫着,大家就你掰一个花瓣,我掰一个花瓣,抢了。

我特得意,发了照片去健身群里得瑟,果然被大家一顿夸。然后,就有人问方子。到了晚上,要方子的人立马跟风做了一个,到群里来汇报。又一顿猛夸。——这种被迫的平淡日子里,只有美食安抚人们的胃,带来好心情。大家也被迫贤惠(闲会)——闲着闲着就会了。

明天,打算跟风再学一种面包。看起来,没有面包机也是可以烤面包的呀!

总之,我天天忙着琢磨吃什么。你们安心。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