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五月十四:结束了

(2020-05-16 20:57:37) 下一个

爸妈:

明天是这一届毕业生的最后一天课。于我而言,今天就是最后一次和她们面对面了,虽然是视频。就要结束了,整个学期,整个学年,整个高中时代的中文课!

往年最后一节课都有吃有喝有派对,今年不能了。我特意找了一个系列的视频给她们看。那个系列讲七个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身份,有着不同兴趣爱好的外国人,在中国的生活。每个视频只有十几分钟,老外大都说流利的中文,并有中英文字幕,对四年级的她们而言,语言程度正合适。我挑了一个来自美国的《欧阳凯:用镜头改变西方眼里的中国》,来自英国的《秦思源:拯救失传的北京老声音》,和来自俄国的《莉利娅:大庆白求恩》。

我的目的有几个:其一,最后一节课就轻松点;其二,鼓励他们上大学以后继续修中文;其三,告诉他们,无论是学中文还是其他任何新的领域,只要保持自己的好奇心,就能打开并走进一个全新的世界。

晚上,给他们备明天的课。明天的课其实很简单,这是每年中文课的最后一个project(项目):把他们写好我修改过的《给四年后自己的信》,手抄到信纸上,寄给我(往年是不用寄的)。四年之后,我再寄还给他们。

备完课,我忍不住写了一封长长的信给他们,分别对这个班的毕业生、十一年级、和十年级的学生表达了我对他们的感谢,对我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的回忆,以及对她们美好前途的衷心祝福。

今年,这个班的三个毕业生,一个黑人女孩去了宾大,一个韩裔女孩去了达特茅斯,一个犹太男孩去了汉密尔顿。都是非常好的大学。我特别特别喜欢这个班,不光是毕业生,还有十一和十年级学生。她们都非常努力,非常积极向上,非常友爱,非常正能量。我相信,就凭这些品质,她们的未来一定会非常灿烂。

我很舍不得他们。刚说了再见,已然开始想念。:)

铁打的校园,流水的学生啊……

即此,保重。

又,照片是一个来自国内的毕业生拍的,是学校的后操场,夕阳。他今天去学校拍毕业照、拿毕业证书。他在朋友圈里说:“今天是最后一天,有点伤感。”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