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四月二十九:绿色的花

(2020-05-01 20:50:39) 下一个

爸妈:

晚饭后出去散步,看到路边一株木绣球开了,绿色的。花比叶的颜色略浅,远处是看不见的,只有走近了,才能区分花和叶。我们围着那株绣球,仔仔细细地欣赏了半晌,忍不住拍了照片。

其实,家里也有两种变色绣球,一种是灌木,先房主留下的,在阳光房正面窗户下,整整一排,高度正好和窗台一般,花期的时候从屋里就可以看见大朵大朵的花开,颜色从蓝慢慢变白。一种是树,去年老三种的,只有一米多高,大拇指粗细,在阳光房靠东的窗前。去年只开了两三朵花,刚开始白绿色,渐渐变粉。

绿色的花品种稀少,只有两种印象颇深,而且都是菊花。记得读高中的时候,老师的家属院在学校里面,紧挨着操场。我同班一个男生的爸爸是数学老师,养了很多花。一个偶然的机会,跟同学去他家喝水,看到一盆绿色龙爪菊,顿时惊艳。那盆花每一朵都有碗口大,花瓣细长,末梢渐宽且微卷,有的舒展,有的自然弯曲,长短不一,中心团成一簇,美得让人忘记呼吸。直到现在,一提起绿色的花,首先想到的便是在那个下午的阳光下,美得熠熠生辉的龙爪菊。几十年过去了,不知道那盆花还在不在?

来美国之前,对情人节是没概念的。老三又是一个典型的工科男,连送礼物都捡实用的锅碗瓢盆。在美国的第一个情人节那天,我们和他同学一帮人,正好顺路去公寓前那家超市买东西。超市里按情人节的主题布置,到处都是大红心。老三被同学起哄,打算买冰淇淋给我,充当情人节礼物。我哭笑不得,指着一打绿色雏菊说:“买花吧,我要那束绿色的花。”他很诧异:“那是菊花!”我坚持:“对,就要那束绿菊。”他很不能理解,为什么我不要冰淇淋,倒要一束菊花。在他心里,菊花,无论什么颜色,都不是送人的花。以至于后来,就算他明知我喜欢绿色的花,却再也没送过我绿色雏菊——超市里最常见的绿色的花,就只有绿色雏菊了。

也许,以后家里可以种点绿色的花,比如绿色雏菊、绿色郁金香、绿色康乃馨之类的,不知道好不好找花种?可以上网查一下。

咱们那里绿色的花不太多,是吧?反正我没什么印象。给你们看我提到的三种绿色的花的照片,喜欢吗?

即此,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