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五月五日:谢师周

(2020-05-07 20:45:48) 下一个

爸妈:

我们都知道,中国的“教师节”是九月十日。我一直以为美国是没有教师节的。谁知今天意外地收到了学校的礼品卡,才知道原来美国也是有“教师节”的。

开会的时候,校长特别提出来说:“谢谢各位老师的辛苦工作,这一周是‘谢师周’,在这种特殊的时期,学校为了表达对各位老师的谢意,给每位老师送了一张五十块的线上礼品卡。钱不多,只是一点心意。”

虽然我很诧异,但大小是个惊喜,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过!无论是校方还是学生,都没有在这个时节有过任何表示。倒是圣诞节之前,有学生会送小礼物,大都不超过十块钱。——在美国,老师是不能收学生贵重礼品的。这是常识也是规定,怕因此会对学生的表现有倾向性。记得初做老师的那一年,有家长请我去肯尼迪中心看演出。尽管那场演出我很想去看,可还是找理由婉言谢绝。

散会以后,我特意上网去查“美国教师节”,居然真的找到了解释:美国的教师节又叫“谢师周”,是一个非官方节日,是五月第一个整周(五月第一个有完整七天的一周)的周二(今年正好是今天,五月五日),整个一周都被称为“谢师周”。学期将尽,学生会送老师一些小礼品,表达对老师的谢意。有意思的是,这个节日只针对中小学老师,大学教师是没份儿的。

算起来,今天是在美国当老师这么多年,过的第一个“教师节”,收到了第一份礼物,虽然与在国内过“教师节”的礼物不能相提并论。:)

突然想起在第一所学校的时候,每年春天有一个星期,学生都会送花给老师。那几天,空了一年的花瓶插满了各色各样的鲜花,教室和办公室里总是花香扑鼻,难道就是在“谢师周”?很有可能。

嗯,今年因为特殊情况,学校终于有所表示。不知道明年会怎样?——看,人就是这样得陇望蜀的。嘿嘿。

总之,算是知道了美国“教师节”的日期,涨知识了。

嗯,我们都很好。你们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