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四月二十五: 现实很骨感

(2020-04-27 20:16:14) 下一个

爸妈:

刚开始隔离的时候,因为缺防护用品,别说普通民众,就连一线医护人员都赤膊上阵。很多华人把国内寄来的口罩都捐了出去,还有人开始自己做口罩,捐给医院。

我家里有一台缝纫机,就想着也做一些口罩,以尽微薄之力。上网去订布料和松紧带,被告知要到五月才能送到。眼看快到五月了,其中一批布已经送到,在等另一批布和松紧带。我把自己需要改小的衣服翻出来,想着先练练手,毕竟几年没摸过缝纫机了。

谁知,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原以为很简单的事,一试才发现没那么容易。我已经忘了怎么用,得从头开始学。先是大轴上的线缠不到小轴上去,好容易把上下两根线都搞定了,刚一上手,就打折了针。上网订针又花了几天。今天终于装上新的针,再试。

一开始还挺顺当,可没几下就歪七扭八,线走着走着就斜到爪哇国去了。如果仅仅这样也就罢了,顶多走线不直,难看些。问题是,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开始打结,走不动了。好容易把布扯出来,把缠成一团的线剪掉,理顺,接着做。听机器的声音还挺顺利,可手下的布已经缝了一个来回还张着口,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线没了,机器在空走。回头去找线,发现缠到了机器里,怎么折腾都抽不出来,急的我想把机器拆开看。

老三看我着急上火,劝道:“你先去做饭,我帮找线头。”

晚饭后,我再次上机器试,还是不行,老问题,不是打结就是缠线,有一件T恤的布都扯出了一个个小窟窿。就照片上这件。老三看不下去了,过来替我:“你一边儿歇会儿,我帮你把这几件T恤改了吧。”

说也奇怪,他就没出过大问题,虽然他走线也不直,那不过是经验问题,做多了自然就好了。

我很沮丧。明明自己做针线还不错,怎么就搞不定缝纫机呢?今天这几件T恤是小事,怎么做口罩才是大问题……

这几天再试试,但愿下一批布来的时候,能有所改进。

即此,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