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四月二十四:最大的挑战

(2020-04-26 20:49:14) 下一个

 

爸妈:

隔离一个半月才发现,宅在家里最大的挑战不是防病毒,而是准备一日三餐!以前,没觉得做饭是一个负担,反正每天只需要做一顿晚饭,忙起来晚饭都在外面吃。现在可好,一天三顿,顿顿不拉,还得换着花样,要不然就有人没胃口。

可是,菜就那么有限的几种,肉也就只有鸡、鸭、鱼可选,老三不能吃红肉,连猪肉和牛肉都很少吃,只会偶然做一点给孩子们。天天做,顿顿做,哪来那么多花样?难啊!!!

想起国内刚开始隔离的时候,我喜欢的漫画家小林有两张关于做饭的漫画,当时我觉得特好笑,现在觉得特写实,完全笑不出来。

今天中午又烤了一只鸭子。孩子们不说吃腻了,只说:“不太饿,一会儿吃可以不?”我们威逼利诱才吃了一些,剩下一半多。看着一整副鸭架,和鸭架上厚厚的一层肉,我叹了口气,上网去查怎么“废物利用”,找到有人教怎么来“鸭架两吃”。

然后,晚饭就按照网上的教程,做了一个鸭架汤,效果还不错,乳白色的鸭汤,加了豆腐、白菜、香菇,不腥不腻,咸淡适宜。鸭架上剥下来的肉,切成丁,加胡萝卜、玉米、青豆、芹菜、松仁一炒,色彩诱人,还有一个应景的名字叫“春色满园”。

这是我第一次做鸭架汤,味道不错。老三喝了两碗,连吃面都不喝汤的老二也喝了一碗,老三朋友的孩子也很喜欢,问我:“这是鸡汤还是鸭汤?好喝!”

以往烤鸭子,鸭架都被我扔了,现在想来好浪费。今天总算又开发出新菜品。我相信,等隔离结束,每个围着灶台转的人,厨艺都会上个新台阶。只是目前,做饭依然是巨大的挑战。不过我想,和我一样同病相怜的人定然不在少数,也就释然了。:)

最近天气渐暖,老爸您也在慢慢恢复,很开心。等我们熬过这段日子能回家了,就把新学到的菜品,给你们一一展示。

即此,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