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四月十九:明天会更好

(2020-04-21 19:23:28) 下一个

爸妈:

昨天,美国一个著名女歌手,Lady Gaga(中文好像昵称为“嘎嘎小姐”),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公益组织“全球公民”合作,策划了长达八小时的两场网络义演,邀请了百余各国著名歌手、乐队、乐团、音乐人、主持人、名人,支持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,并为购买防护用品筹款。这次网络义演,叫作《一个世界,一起宅家(One World: Together at Home)》。

这次义演,没有华丽的现场,没有庞大的乐队,没有专业的设备,大家基本上都是自弹自唱,或者伴奏带,甚至用椅子当作鼓。大多数人都是一副居家的打扮,演出地点也都在各自的家里:卧室,客厅,书桌前,楼梯口,琴房,庭院,后院,仓库……

总之,这是一次非专业的表演,与其说是一场演唱会,不如说是一场大型的祈祷,身处世界各地的歌星们,用自己的声音,为这场席卷全球的战“疫”加油呐喊,给一线工作人员、自己的粉丝、困在家里无聊的民众、在疫情中遭到重创的家庭带来慰藉。

当然,这也是难得的一次围观巨星们日常起居的好机会。透过镜头可以看见凌乱的床,沙发旁的绿植,墙上的画和照片,白底红花的窗帘,茶几上的半杯水,满柜子的书……看着男星乱翘着的头发,女星素面朝天的装扮,感动于他/她们歌声的同时,也会心微笑:隔离期间,巨星的生活和我们并没什么不同。

这种大型全明星参与的演出很少。记忆中,八几年的时候,美国摇滚巨星迈克尔.杰克逊,联手莱昂内尔.里奇,发起过一场四十五名明星联袂演唱的歌《天下一家(We are the world)》,为非洲饥民筹款。

八六年是世界和平年,华语歌坛也曾有一场全明星联盟演出,由罗大佑牵头,唱过一首公益歌曲《明天会更好》。那时候,我初中还没毕业。那首歌一出,风靡全国。我们那年的合唱比赛,就选了那首歌,领唱是我的好朋友。到现在,我还记得结尾的几句:

唱出你的热情

伸出你双手

让我拥抱着你的梦

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

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

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 

是的,在这个全球居家隔离的日子里,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。

保重。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