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四月十七:空荡荡的校园

(2020-04-19 18:27:54) 下一个

爸妈:

隔离在家一个多月了,今天第一次回学校,陪老大去取美术课上要用的材料。

一个月前,大家离校的时候,都想着春假结束就可以返校,没人想到这个学期就要在家过了。所以,没人把所有的东西都带回家。可是,每年的这个时候,她们的美术课都有一个大课题要做,别人也许无所谓,但她一定是不会因为在家隔离而糊弄的。因此,上周和老师来来回回写了好几封信,约好时间,去取只经老师的手的材料,连图书馆的门都开着,避免接触。

这是她隔离以来第一次出门,从小区出来,转上大路的时候,她感叹道:“妈妈,这个街口是我这一个月来走得最远的地方。”

下车的时候,她自觉带好手套和口罩,让我拍照片给她:“这是这辈子第一次戴口罩呢!”把东西放进后备箱后,按提前准备好的,她先脱了特意穿的衣服裤子,又脱了鞋子,最后摘了口罩和手套,放进垃圾袋里。

这一次,老师看来做好了长期抗战的准备,光给她的材料就三大袋,沉得她都拎不动,走得跌跌撞撞。

她进图书馆去取东西的时候,我顺手拍了一张校园的照片,正是草长莺飞,春枝依依的好时节,随手拍的照片都美得像一张画,只是少了人气。校园里没有了往日的喧闹:没有小学学生在游乐场的欢笑打闹,没有中学生做运动的忙碌身影,没有拿着教案来来往往的老师,没有一辆接一辆接送孩子的车,没有挤满了停车场的车,也没有大声吆喝指挥交通的保安,只有保安主任在门口等来取东西的学生。我们笑着遥遥招了招手,隔空打了个招呼。

回家的路上,老大把自己蜷缩在座位上,有点惴惴不安:“妈妈,以前,没觉得路上的景色好看,其实还是很漂亮的。可是有点可怕,太安静了,像僵尸电影里的画面。”

是啊,且不说一路上车少人更少,就空荡荡的校园,让她不习惯是自然的,我也不习惯呢。

这次疫情,不说她,就连我也是平生大事。但愿一切都能安然回归正轨,生活依旧能按部就班。

你们多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