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四月十五:那个角落

(2020-04-17 20:01:52) 下一个

爸妈:

以前不觉得,现在日日在家上班,才发现家里的房间还是不够用。

我们六个人各处一室,占山为王:老三朋友的儿子占了阳光房;俩孩子在各自的卧室;千千要用两台大电脑,便占了餐厅里待客用的大餐桌;老三嫌客厅的茶几不够高,便占了厨房里的小餐桌,吃喝也方便;我也嫌客厅不方便,人来人往挡镜头,只好在主卧原本放花的一个角落,收拾出一块地方来办公。

那个角落有一扇小窗,正对着侧后院。一抬眼,就能看见葱绿的草地,地里发了芽的柿子树和香椿树,后坡上的松树,邻居家后院里的宽叶竹,以及正在盛开的各色杜鹃。

窗前的小圆桌,还是几年前一个朋友搬去加州,临走留给我的。枣木,荷叶边,原本用来放花。现在,将将够放一台电脑,一盏小台灯,几本书,和一杯水。靠墙还挤了两盆从阳光房移出来的花,加一把软椅,就紧靠着那四扇屏了。幸好有四扇屏,不至于让床铺入镜当背景。

我既要在那儿办公,杂七杂八的东西也不少。有一个木头篮子,忘了在哪儿淘的,原本是放在沙发旁,随手放杂志报纸的,被征用放我的教材和教参。还挺方便。

有一次,我嫌那个角落小,老三劝我:“你就知足吧。多少办公室的小隔间比这小,还不靠窗。”

也是。

那个角落虽然不大,但光线好,窗外风景也耐看。若是晴天,看不见影子的各种鸟儿,在窗外悠扬婉转。有一次我凝心去听,数出十几种不同的鸟叫来,很是有趣。若是雨天,雨打树叶,飒飒有声,也不觉单调。

白天忘了拍照片,这会儿拍的照片很暗,你们将就看。这就是这几个月我要办公的角落,简单而温馨。

即此,你们保重。

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