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四月十四:传图识字

(2020-04-16 19:08:07) 下一个

爸妈:

上了两三周网课,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用的微信小程序:传图识字。

这个小程序以前就知道,只是没怎么用过。因为所有要用的教学材料,学校里可以打印、复印、扫描,天天在电脑上操作,基本用不到手机。

可是现在,家里的打印机连不到学校发的苹果电脑上,要打印或扫描资料,就得借孩子们的电脑,很不方便。突然就想起了这款小程序。

顾名思义,“传图识字”就是用手机把资料拍成照片,再把照片上的字转换为文档,发送到电脑里,用的时候从电脑里调出来就行了。而且,它不光可以识别印刷字体,还可以识别手写体,识别表格、数据、外文,还可以把外文翻译成中文。可以现拍现照,也可以用现有的图片,还可以从朋友圈或网上直接抓,可以拍单页,也可以多页连拍,几分钟就搞定,特别方便。当然,因为是自动识别,偶然难免有错,只需要检查一下,略加编辑。好用吧?

所以,最近几天,我把参考书上的很多资料,一一拍照转换成文档,存到相应的班级。无论是设计课堂活动,还是留家庭作业,都很方便,省了很多事。当然,你们是用不到的。不过,我姐她们也许会用到,得给她们推荐一下。

看,我现在准备去备课,又要用到它了。:)

你们保重。

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