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三月三十一:蓬头垢面

(2020-04-02 20:20:33) 下一个

爸妈:

居家第十七天,周二。正式开始上网课。

春节后国内开学那会儿,在微信上看到老师们摸索着上网课的种种窘态,我还笑得挺开心。如今身临其境,才知道自己也会状况百出。

事情是这样的:春假结束,今天正式开始远程教学,我十一点需要和中文二的学生视频,其他两个班按放假前就排好的课表,把课程安排上传就好。我昨晚很用心地备了课,早上运动完以后,按要求在九点以前,把课程安排上传,同时发电子邮件给学生。然后,开始整理以前的教学游戏,一一上传到网上,供学生练习用。忙到肚子有点饿了才发现还穿着运动服,没顾上洗漱、吃东西,整个人蓬头垢面的。一看时间,差十分十点。于是,放下电脑,准备洗个澡,吃点东西,正好赶十一点的网课。

走了两步不放心,回头再确认一下课表。这一看却大吃一惊——今天是星期二,不是星期一啊!天知道,我所有的课程都是按星期一的课表安排的!!!今天需要和中文四的学生,在十点钟视频。只有十分钟时间了!

我顿时手忙脚乱:设置Zoom,给中文四的学生发视频邀请的链接;改中文二的安排,先道歉不需要视频,改做活动一、二、三,再布置作业;删中文一和中文三的课程,再写信道歉,今天他们没课也没作业。

幸好今天就两个班,一个班需要视频,一个班不需要。等这一通忙下来,离十点只有一分钟了!看了一眼镜头,居然看见床上的被子还没叠!飞扑过去整理一下,就听见学生在聊天室叽叽喳喳了。

长长吁了口气,坐在电脑前给学生一个微笑,心想:总算没错过也没迟到!

镜头里,我穿着运动服,蓬头垢面。幸好幸好!不是面对面,学生闻不见也看不太清楚!否则,呵呵。

网课倒是上得顺利。不像在教室,学生不能互相聊天说话,还挺安静的。

下课已经十一点,又饿又渴——可怜我忙了一上午,吃的喝的都在手边,硬是没顾上。:)

有人开玩笑说,疫情把一板一眼的老师们,都逼成了十二线网红主播。好玩吧?

想想还挺乐的。

我们都好,你们保重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