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四月七日:水培菜

(2020-04-09 18:12:02) 下一个

爸妈:

隔离在家,有粮有油,原本不用担心什么的。可是,青菜的消耗量极大,又不易存放,让人头疼。

于是,自己在家种菜成了首选。有人勤快,像我的邻居,原本就年年在后院开田种地,今年不过是一切照旧:葱、姜、蒜,香菜、韭菜、油菜,豆角、黄瓜、西红柿,生菜、芹菜、小白菜,莴苣、倭瓜、青瓜……种类齐全,自然有机,坐拥农场。

有人懒,像我,不愿花功夫去防鹿、放兔、防鸟、防虫、防松鼠,地里就没什么菜。于是,针对我这样的懒人,微信里流行兴起了水培菜,说得很是诱人:“这几种菜吃完别扔,往水里一插,又是一拨青菜,永远吃不完!”

听上去很简单:有根的葱、香菜、芹菜、生菜、小白菜、油菜什么的,在根部留两寸一剪,把根往一杯白水里一泡,几天就发新芽;没根的姜、蒜、萝卜、胡萝卜、洋葱、土豆、红薯什么的,找到发芽处切下一块,直接泡水里,也能发芽。

我受了蛊惑,兴致勃勃地种了好几杯葱和芹菜。果然,切口处几天就冒出新绿。然而,很快我就发现:想要等杯子里的葱和芹菜长大,剪掉,再长,达到“永远吃不完”的境地,那是无稽之谈。当然,如果种的足够足够多,有一座大棚什么的,一拨一拨剪,一拨一拨吃,一拨一拨水培,还是有可能的。可是,就我这小打小闹,把吃剩的菜根找两只杯子种进去的举动,最多也就安慰安慰自己:看,我种的菜发芽了!倒是把整颗葱泡在水里,比放在冰箱里更耐久,吃的时候抽一颗出来也方便。

今天,又切了一颗芹菜,把根泡到水里去之前,发现我以前泡的根,已经发了芽的,不见了。问老三,他点头:“对,我种到地里去了。”

种到地里?!

放在厨房的窗台上,多少还能愉悦自己——毕竟新鲜的绿色很可爱,抬头可见。种到地里去,可不就是送给小动物打牙祭了?

不过,我的水培菜,也就自欺欺人一下,送不送给小动物也没什么区别。当然,这也不妨碍我继续把吃剩的菜根泡起来:愉快的幻想也是生活的动力,尤其在这种风声鹤唳的日子里。看,照片里最左边的是还没吃的葱,两个杯子里的是葱根和芹菜根,右边那个是老三种的菠萝。:)

嗯,我们挺好的。别担心。

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